ATP总决赛:默里胜利揭幕 费德勒引“球王”观战

来源:新华网
2010-11-22 10:06:51

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单打较量以21日默里对阵索德林的比赛作为揭幕战。结果,英国头号直落两盘淘汰瑞典“重炮”,赢得良好开局。晚间出场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也旗开得胜,他与费雷尔的对决还吸引了“球王”马拉多纳现场观战。

当日交手前,默里与索德林过招4次各胜2次,不过最近两场都是索德林直落两盘胜出。本月早些时候,索德林刚刚在巴黎捧起自己首个大师赛桂冠,并因此把默里挤到世界第五的位置,自己抢得第四。

然而,23岁的默里当日发挥明显优于对手,不仅发球出色得让对手“小有吃惊”,而且防守时耐心而坚毅,屡屡变被动为主动最后得分。第一盘仅用时28分钟,默里便以6:2拿下;去年闯进半决赛的索德林虽然在次盘有所调整,但还是被默里以6:4击败。

默里赛后坦言,自己当日打得非常聪明,“虽然第二盘明显变得艰苦,有很多回合的对拉,而且我经常处于防守位置,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战术,最终拿下比赛”。

上网失误不断的索德林则表示,自己第一盘好像根本就没进入状态;第二盘有所好转,但对手显然表现更好。

不过,循环赛、前两名晋级的小组赛制让索德林庆幸自己依然有机会晋级。“我接下来还有两场硬战,我会先专注于第一场,希望能发挥好一点”。

索德林的同组对手还有世界第二的费德勒和7号种子费雷尔,连续第九年亮相年终大赛的费德勒以6:2、6:4击败西班牙对手。

坦言自己一开始有些紧张的费雷尔首盘以0:4开局,但第二盘终于找到了些手感,特别是在费德勒5:4领先并在第10局发球时顽强地先后拿到3个破发点,可惜费德勒关键时刻发球不软,最后还是保发拿下比赛。

整场比赛,现场大屏幕不断打出马拉多纳认真观赛的画面。不过,费德勒赛后被问到“球王”看他比赛的问题时却是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我从没见过他,我甚至不知道他来了,不然我乐意和他见一面。当然,我是他的球迷,毕竟他是足球圈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而他的故事也都特别有意思”。

此外,当日比赛间隙还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莫亚举行了退役仪式,这位34岁的名将因脚伤难愈,于本月17日宣布退出职业网坛。

来源:新华网(记者 张薇)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