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水厂主管道发生爆裂 西南部停水80万人受影响

作者:李鹏 来源:新华网
2010-11-18 07:41:14

郑州水厂主管道发生爆裂 西南部停水80万人受影响

11月17日,在郑州市柿园水厂家属院,群众在排队等待送水车。当日,郑州自来水总公司柿园水厂的一根主管道发生爆裂,造成郑州市区西南部大片停水,预计约需72小时才能修复,约80万郑州市民供水受到影响。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此事极为重视,迅速组织抢修管道和解决临时应急供水问题。目前,郑州市有关部门已启动供水应急方案,自来水总公司派出3辆运水车,协调市园林部门出动11辆洒水车,不间断向停水区域市民供水,一次性可紧急供水100吨左右。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郑州自来水总公司柿园水厂主管道17日上午10时许发生爆裂,造成郑州市区西南部大片停水。郑州市有关部门在事发后抓紧组织抢修,预计约需72小时才能修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17日上午10时11分许,郑州自来水总公司热线电话接到市民报告称,柿园水厂直径800毫米出厂主管道发生爆裂。自来水总公司及柿园水厂立即组织抢修,至上午11时水势得到控制前,已流出水量500吨左右。

据郑州自来水总公司柿园水厂负责人介绍,由于爆裂现场是在郑上路与西三环路立交桥的二层位置,离水厂较近,水倒流到水厂的供水泵房。为防止水厂水质污染,整个水厂被迫停产。停产后,郑州市西南部京广铁路以西,棉纺路以南,西三环以北区域,约80万市民供水受到影响。

据介绍,由于爆裂水管位于立交桥二层,且水管底部处于一立交桥桥墩下,抢修施工难度较大。郑州自来水总公司及柿园水厂已组织10台抢修设备,40多人投入紧张抢修。预计至少需要抢修72小时才能恢复供水。

郑州市委、市政府对此事极为重视,迅速组织抢修管道和解决临时应急供水问题。目前,郑州市有关部门已启动供水应急方案,自来水总公司派出3辆运水车,协调市园林部门出动11辆洒水车,不间断向停水区域市民供水,一次性可紧急供水100吨左右。

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柿园水厂位于郑州市西郊西流湖湖畔,是郑州市最大的净水厂,担负郑州市京广铁路以西的城市供水任务,供水能力达38万立方米/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