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罗城副伤寒累计报告107例 疫情未完全控制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2010-11-01 07:28:10

据新华社10月31日电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近日暴发的甲型副伤寒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有关专家也尚未找到传染源确定疫情原因。病例的时间主要集中在10月中旬,高峰期已过,新增病例减少,未出现危重病例。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卫生局局长潘立长称,截至2010年10月29日17时,累计报告甲型副伤寒病例107例(其中在校学生84例),住院治疗80例(其中在校学生77例)。学生病例主要集中在罗城高中、罗城中学、罗城民族中学这三所位于县城城区的中学。罗城高中是病例最多的学校,目前尚有50名学生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罗城高中在10月17日至24日一周内出现46名病例,10月25日至30日新增4例。10月29日,罗城全县新增病例16例,其中14例被诊断为副伤寒,2例为伤寒。仍有20例正在追踪调查中。

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正在对罗城甲型副伤寒疫情传染源及暴发原因进行进一步调查,尚未给出结论。潘立长介绍,甲型副伤寒是一种由伤寒杆菌引起的“粪-口传播”肠道传染病,与发病者个人饮食卫生习惯不洁有一定关系。

据有关部门介绍,罗城出现的首例病人为一名7岁女学生,9月20日发病,在罗城县人民医院被诊断为副伤寒,经治疗后好转出院。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编辑:段若兰

相关报道

广西罗城甲型副伤寒疫情与饮用不洁水有关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证实,近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部分中小学暴发甲型副伤寒疫情,病人多为轻症状者。广西卫生厅疾控处处长董柏青说,自治区卫生厅已派疾控卫生医疗专家组赶赴罗城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疗工作,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据专家初步判断,疫情的发生与饮用不洁水有关。

据专家介绍,副伤寒是由副伤寒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人一旦饮(食)用了被副伤寒杆菌污染的水或食物,或者接触到病人使用的物品后未做清洁就进食等,就容易被染上该疾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