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通报"10·21"事故最新进展 部分家属查看事发现场

作者:魏蒙 来源:新华网
2010-10-27 07:19:21

珠海通报

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一辆被砂石击中的游览车23日被挖出后,车体支离破碎,显示冲击力道之大。来源:台湾《联合报》

26日16时30分,珠海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0·21”事故的最新进展。

珠海市文体旅游局负责人说,25日晚,国家旅游局驻台办、广东省旅游局及珠海市赴台干部已成立了“10·21”事故前方工作组,负责掌握和了解搜救工作的进展情况,追踪搜救工作的进展,安抚和慰问失踪人员家属。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25日20时55分,珠海市第三批赴台工作人员与35名失联人员家属抵达台北。22时30分至次日1时,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召开了全体家属、工作人员通气会,通报了事故情况以及以后搜救工作安排,回答了家属的提问,会场气氛正常。

这位负责人说,26日上午,台方对36名家属(有一名家属从香港自行飞往台湾)提取了唾液样本,方便以后DNA核对。国家旅游局要求台方加大搜救力度,扩大搜救范围,安排机械入场。当天上午台方已派两架无人机进行事故海域和山体超低空搜寻,直升机已将挖掘机吊送到112.8公里事故点。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赴台家属情绪还算比较平稳。26日,事发现场天气较为恶劣,抢救进度受限,旅行车仍未寻获,旅客仍处于失联状态。因天气恶劣,从安全因素考虑,经“10·21”事故前方工作组批准,26日仅安排了6名家属代表到事发现场查看,未安排全部家属到事发现场,下一步将视26日挖掘情况开展相关工作。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