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0-2朝鲜 连续第三次无缘世青赛

作者:钟日宽 朴松哲 来源:网易体育
2010-10-12 10:00:43

昨天14:30,第36届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进行,中国青年队迎战朝鲜青年队,经过全场90分钟的激战,由于在下半时1分钟内的连续失球,场面并不处于劣势的国青队最终0-2不敌朝鲜,惨遭淘汰,这也是中国国青队也连续在三届亚青赛的比赛中,无缘四强。

在本场比赛之前,宿茂臻率领的国青与朝鲜国青共交锋7次,其总成绩为2胜1平4负,处于下风。而在宿家军之前,中朝青年军也是亚青赛的老冤家;历史上两队在亚青赛正赛、预赛共对阵7场,中国队1胜2平4负。

在小组赛的比赛中,国青队小组赛3-1胜沙特,2-0胜叙利亚,1-1平泰国,最终2胜1平以第一名的成绩出线。而朝鲜队则在小组赛中1胜2负,以小组第2出线。在首发阵容上,中国国青队几乎派出了最强的阵容,雷腾龙坐镇后防,中场上金敬道、武磊、张稀哲悉数出场,锋线上依然是谭天澄一人,而朝鲜队则排出442阵型,锋线上是张国哲和徐敬今的双箭头。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比较谨慎,第3分钟朝鲜队黄哲国远程任意球攻门高出,第10分钟,朝鲜队右路的长传球吊入禁区,朴松哲巧妙停球后打门,被雷腾龙挡出。而从前20分钟的比赛来看,国青队面对朝鲜队逼抢,显得办法不多,特别是在进攻上,谭天澄在前场获得的支持很少。

第23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张稀哲将球吊入禁区,第一点被解围后,外围李智朗的打门被朝鲜后卫挡出。第26分钟,朝鲜队快速反击,右路传中到后点,被雷腾龙迅速解围,化解了险情。进入30分钟后,两队都加快了进攻速度,第32分钟,朝鲜队出人意料的做出换人调整,用韩成赫欢喜李亨振。

第34分钟,中国队获得开场后最佳机会,张稀哲禁区前妙传,买提江左路下底传中,禁区内的李智朗右脚凌空抽射,被朝鲜门将封出。在换人后,朝鲜队加了防守,遏制了中国队的边路进攻。第40分钟,谭天澄在对手5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远射,被朝鲜门将抱住。第44分钟,李铉松铲球时铲到彭欣力,被主裁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最终上半时比赛在补时1分钟后结束,国青队暂时0-0打平朝鲜。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双方暂时都没有做出换人调整,国青队则加强了进攻,第47分钟,谭天澄禁区前分球,武磊接球后打门偏出。第50分钟,朝鲜队再次做出换人调整,用李赫哲换下李铉松。

第52分钟,中国队后防出现失误,朝鲜队在禁区前打出撞墙式配合,钟日宽接球后从左路斜插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颜骏凌冷静低射右角,1-0,朝鲜队取得领先。

失球后的国青队显得慌乱不已,第53分钟,朴松哲右路带球挤开雷腾龙急速进入禁区,面对出击迟缓的颜骏凌右脚打门,球直入左下角,2-0,2分钟内朝鲜队就取得了两粒进球。

在看到后防线连续崩溃后,无奈的宿茂臻在58分钟用杨一虎换下李智朗,第62分钟用朱建荣换下彭欣力,64分钟用刘彬彬换下谭天澄,中国队在6分钟连换3人,希望能改写比分。而2球领先的朝鲜则收缩了阵型,以反击为主,第68分钟朴松哲在左路突施冷箭,球高出横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