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非世锦赛班底集体亮相 "张三疯"最疯狂

作者:王毅 来源:东莞日报
2010-10-11 09:41:35

男篮非世锦赛班底集体亮相

男篮非世锦赛班底集体亮相

■张庆鹏(左)的出色发挥未能助球队取得胜利 新华社图

昨晚,中国男篮与巴西队之间的第二场热身赛移师山西晋城,原计划19:30开始的比赛因转播信号传输的问题推后半小时。凭借张庆鹏在常规时间结束前15秒内的两个三分球,全场落后的中国队将比分扳成85平,拖入加时,但中国队加时中进攻办法不多,93:99输给对手,中巴热身赛首尝败绩。

赛前中国队主帅邓华德的出场名单只有11人,这也透露了他本场比赛的意图——雪藏朱芳雨和孙悦,主要让之前上场时间少的队员锻炼,朱芳雨的首发位置也由周鹏顶替。全场比赛王治郅上场时间也不多,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和加时赛,邓华德也未曾动用大郅。

唐正东、李晓旭、张博、张庆鹏等未曾入选世锦赛阵容的队员得到大量上场时间。这些非世锦赛球员的场上配合略显生疏,中国队进攻变化不多,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35秒,仍以75:80落后。此后,邓华德利用暂停布置了犯规战术,这招果然奏效,张庆鹏先是最后15秒打板命中三分,将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最后6秒,巴西队两罚一中,中国队得到反击机会,又是张庆鹏用三分将比分追成85平,张庆鹏是昨晚中国队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员,三分球15投6中,拿下24分,不愧“张三疯”称号。除了张庆鹏外,张博、唐正东表现并不稳定。

第四节后半段中国队全队的侵略性防守是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法宝,韧性和血性防守是邓华德带给中国男篮的两大变化。加时赛中国队还是以张庆鹏的三分球开启,但之后却呈现过度依赖张庆鹏外线进攻的问题。巴西队在核心保罗5犯离场的情况下,组织虽略显混乱,但他们的整体表现仍在中国队之上。尽管内线高度有优势,但面对打法快速的巴西队,中国队此优势并未发挥。此外前场篮板和对巴西队外线防守都有问题。

明天,中国队与巴西队还将在许昌进行第三场热身赛,邓华德的考察还将继续。

来源:东莞日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