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年一遇暴雨袭海南 部分地方排骨40元/斤

作者:关家玉 来源:广州日报
2010-10-11 07:38:22

49年一遇的暴雨使海南省岛内岛外均汪洋一片,据海南省三防办9日下午5 时的通报,连日强降雨已导致海南16个市县、182个乡镇受灾,受灾农作物面积达2083050亩,受灾人数2504412人,转移人数336850人。

30余水库出险

暴雨引发的洪涝肆虐文昌、万宁、琼海等16个县市,当地政府已紧急组织33万群众转移。海南全省大小水库中已有超过30个发生险情。

暴雨洪涝导致海南岛内副食品价格大幅度飙升,赴海南抗灾救灾的农业部工作组10日将前往各县市瓜菜灾情点和养殖业灾情点进行视察。

文昌市灾情严重

记者连线灾情严重的文昌市,据该市市委宣传部官员介绍,地势低洼的老城区仍然一片汪洋,街道积水最深达4.5米,9日晚8时许,城区街道积水开始逐步消退,但水深仍有两米多。先前在高处等待洪水退去不愿随官兵转移的群众,大都主动向官兵求救,争相转移出围困地区。现场组织抢险的某海防团团长肖远付介绍说,仅9日白天,他们就转移群众2000余人,运送食品58吨。

据海南省军区后勤部官兵称,9日共有42支医疗小分队活跃在抗灾一线,累计为灾区群众巡诊13400多人次,发放药品总价值约10万元。(特派记者关家玉通讯员黄大文)

菜价飙升

蔬菜每斤3~6元

尽管海南已采取紧急措施调运肉菜入岛,岛内肉菜价格仍处高位。蔬菜普遍每斤3~6元,部分县市排骨每斤40元。

连日强降雨引发的道路积水较深,严重影响了调运肉菜进入农贸市场。记者连线海口居民获悉,农贸市场的出摊率仍较低。主要原因是零散摊贩无处进货。昨日,大白菜、芹菜、生菜、茄子、菜椒、豇豆等大部分蔬菜价格每斤均在3~6元之间。而在琼海,排骨一度卖到40元一斤,商务部门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纠正,目前排骨已恢复到18~20元价位。

来自海南省卫生厅的消息称,截至9日上午,海南全省累计有8000多口水井被淹没,尽管派出的医疗防疫队昼夜奋战,目前也只消毒了4000多口。据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介绍,水井被淹将严重影响到灾区群众的生活,可能引发一系列疾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