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2-1胜10人叙利亚

作者:阿尔胡赛因 来源:网易体育
2010-10-09 09:39:05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19点30分,中国国家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和叙利亚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比赛中,赵鹏的捅射为中国队先拔头筹,随后张琳芃点球破门,帮助国足2-1力克叙利亚。

本场比赛的目标就是为了备战明年年初的亚洲杯,目前的联赛本土最佳射手韩鹏首发出场,也是为了演练下用高点对抗西亚球队的战术。历史上,中国队一共与叙利亚有过8次交锋,中国队以5胜1平2负占据上风。不过,在本届亚洲杯的预选赛上,中国队曾两碰叙利亚,战绩为1平1负,因此此番再战苦主,国足颇有些复仇的意味。

比赛开始后,由于场地积水严重,双方球员在传接球配合上都显得有些不适应,前10分钟的时间里,两支球队都没有发动稍具威胁的进攻。第10分钟,叙利亚后卫在禁区左路放倒于海,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周海滨主罚任意球至后点,叙利亚门将单拳将球挡出。第13分钟,中国队获得中路距离球门30米开外任意球,邓卓翔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越过人墙后在门前突然反弹,叙利亚门将反应及时,将球抱在怀中。

第24分钟,中国队前场左路直塞,韩鹏反越位成功在小禁区左上角起脚打门,叙利亚门将出击将球挡出。第35分钟,张琳芃右路传中,韩鹏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叙利亚门将将球抱在怀中。 第36分钟,中国队获得距离球门30米左右前场任意球,邓卓翔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势大力沉直奔球门左上角而去,叙利亚门将飞身将球挡出底线。随后,周海滨左路角球罚至后点,杜威的头球攻门倒置叙利亚门将扑球脱手,混乱之中赵鹏在门前先出一脚将球捅进空门,中国队1-0领先叙利亚。

第44分钟,于海在禁区左路得球后直接起脚打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结束,凭借赵鹏的进球,中国队1-0领先叙利亚。

易地再战,中国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老将曲波换下了闫相闯。第49分钟,周海滨左路角球罚至后点,于海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起脚打门,叙利亚13号球员杰内亚蒂情急之下用手将球挡出,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中国队也获得点球机会,小将张琳芃操刀主罚命中,中国队2-0领先叙利亚。

第56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韩鹏在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角度较正,叙利亚门将将球拿到。第59分钟,叙利亚获得禁区弧顶处任意球,布拉卡特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贴着草皮直奔球门左路而去,杨智倒地侧扑将球挡出后,阿尔胡赛因门前补射破门,叙利亚将比分扳成1-2。

第67分钟,叙利亚前场任意球直接吊门,杨智不敢怠慢,单拳将球击出底线。第69分钟,邓卓翔主罚禁区左路任意球直接攻门,皮球稍稍高出门楣。第75分钟,周海滨远射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第82分钟,首次入选国足的陈星替补登场,换下了邓卓翔。第88分钟,陈星前场直塞,曲波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机会,只可惜面对出击的门将,曲波准备不足,皮球被门将挡出。最终,凭借赵鹏和张琳芃的进球,中国队2-1力克叙利亚。

中国队出场阵容:1-杨智/17-张琳芃、23-杜威(46’ 5-冯潇霆)、4-赵鹏、20-荣昊(55’ 13-白磊)/6-周海滨、19-杨昊/15-闫相闯(46’ 11-曲波)、10-邓卓翔(81’ 7-陈星)、21-于海/9-韩鹏(68’ 18-郜林)

叙利亚队出场阵容:1-巴尔豪斯/13-杰内亚蒂、47-阿尔拉切德、3-阿里-迪亚比、43-阿尔伊布拉希姆/7-阿尔胡赛因(70’ 33-阿勒米)、42-布拉卡特、20-查波(76’ 38-卡多吉)、37-尼扎/12-阿尔兹诺、18-阿拉加(83’ 23-阿尔埃图尼)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