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作者:孙自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9-26 07:19:32

“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9月24日,“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战役实施阶段实兵演练,在哈萨克斯坦南部马特布拉克训练场正式举行。图为两架参演战机在演习区域实施空中突击。中新社记者孙自法 摄

“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图为中方99式坦克在炮火中向预定演习地域推进。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摄

随着礼炮鸣放和参演5国国歌先后奏响,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在马特布拉克野战兵营阅兵场上飘扬的国旗依次缓缓降下,为期16天的“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25日圆满结束后落下帷幕。

5国参演部队当天在野战兵营举行演习闭幕式,中、吉、俄、塔、哈5方代表在闭幕式上先后致辞,并向联演中表现优异的各方参演官兵代表授勋,各方参演部队还举行分列式,接受检阅。

中方总导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上将致辞说:“‘和平使命-2010’联演的成功举行,再次表明,上海合作组织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维护地区和平、安宁与稳定,促进地区发展与繁荣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和平使命-2010’联演的成功举行,是我们应对新威胁、新挑战,共同打击‘三股势力’坚强意志和能力的鲜明体现。”

马晓天表示,这次演习是上合组织框架下第七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习的成功举行,是成员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坚定安全保障。

参演其他各方代表均高度评价“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一致认为上合组织框架下的联合反恐军演,是震慑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稳定、和平、发展、繁荣的可靠担保。

“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本月10日在阿拉木图正式开始,演习分为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3个阶段。经过2次不消耗弹药的实兵合练、3次实兵实弹合练和1次全程全要素实兵实弹预演,“和平使命-2010”联演24日成功进行实兵演练,参演各方共派出5000余兵力,投入武器装备包括坦克装甲车辆1600多台、火炮和火箭发射器100余门、战机和武装直升机50多架参加演习。

“和平使命-2010”联演圆满结束后,各方参演部队开始陆续从马特布拉克野战兵营回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