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开赛:奥沙利文147分别创满分杆两位数历史

来源:新浪
2010-09-21 08:55:31

北京时间20日晚七点半,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最后一场资格赛在苏格兰会展中心开打。“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状态出色不但以3-0完胜马克-金晋级正赛,还在制胜局轰出一杆满分147,成为斯诺克历史上首位打出10杆满分147的选手,也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斯诺克历史中拿下满分杆最多的选手。

本届比赛共有11场最后一轮资格赛被顺延至正赛阶段进行,奥沙利文与马克-金的一场TOP16对话被安排在最后一场才上演。由于奥沙利文缺席了上海大师赛,他这次在世界公开赛的亮相也就更加令人期待。

已经进行了两站的超级联赛上,奥沙利文虽然只收获了两个平局,但他仍凭借三杆破百成为目前的奖金王。在他所参加的两站球员巡回赛当中,奥沙利文也拿到了一个亚军一个八强的不错战绩。

今天的罗尼从出场开始就显得非常轻松,第一局就砍下一杆75分以113-7先拔头筹。第二局,奥沙利文虽然没有连贯的进攻,却在最后的彩球争夺中表演味道十足,在57-43超分后还特意将粉球留在袋口,马克-金尝试将粉球击出继续做斯诺克却没有成功,粉球进袋也意味着马克-金无法翻盘。奥沙利文2-0领先。

第三局奥沙利文再次率先上手并围绕黑球得分。在刚刚打了几颗球之后,奥沙利文就起身向裁判杨-沃哈斯询问,这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奖是多少英镑,看起来势在必得。不出所料,奥沙利文流畅地清光了所有的红球,打掉了大部分的彩球,台上只剩下黑球时,奥沙利文做到了完美的角度,甚至提前与马克-金握了握手。黑球在奥沙利文手中,进得毫无悬念。

08年世锦赛,奥沙利文超越亨德利的纪录,成为历史上9杆满分147的第一人。一年之后,亨德利也将自己的满分提高到9杆。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二人也都在有意无意冲击着147却都没有成功。今天,奥沙利文终于迎来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成为首位满分147数量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另外,这也是官方历史上第73杆、本赛季第3杆满分。此前在球员巡回赛第一站和第三站,马福林和霍金斯分别完成了一杆147。只可惜,本赛季世界台联取消了除世锦赛之外的职业巡回赛的满分奖,因此奥沙利文只能凭借这杆147获得本届比赛正赛阶段(本场资格赛在正赛阶段进行)的单杆最高分奖4000英镑。

晋级正赛后,奥沙利文将会在首轮对阵传奇老将吉米-怀特,这场“火箭”与“旋风”之间的对决,也必将给球迷留下许多精彩的瞬间。

来源:新浪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