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亚比"今日登陆广东福建 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作者:张辛欣、崔文毅 来源:新华网
2010-09-20 07:32:37

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凡亚比”将于20日在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由于“凡亚比”强度发展快、风力较强且路径曲折,中国气象局19日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凡亚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于19日16时前后移入台湾海峡南部海面,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将有所加强,于20日凌晨到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强度。

受其影响,19日14时至20日20时,东海南部、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东北部、浙江东南部沿海、台湾省及其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将掀起狂风骤雨。其中,福建中东部、台湾、广东东部、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根据台风最新监测情况及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预警信息,中国气象局19日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单位全力以赴抗击超强台风“凡亚比”,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