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重现百公里堵车 内蒙堵车路段达120公里

作者:展明辉 来源:新京报
2010-09-03 07:39:34

京藏高速重现百公里堵车 内蒙堵车路段达120公里

京藏高速重现百公里堵车

通畅四天后再现上万货车滞留,内蒙古堵车路段达120公里

●今年3月开始,京藏高速频频堵车。

●8月中旬开始,北京对110国道新线昌平与延庆交界附近进行大修,采取了限行措施,京藏高速开始拥堵。

●8月20日左右,各省市开始疏解拥堵车辆,部分路段恢复畅通。

●8月27日,新一轮堵车开始,蒙冀交界处拥堵30公里。

●9月1日,央视记者调查拥堵延伸至内蒙古境内,达100多公里,断断续续的拥堵达20多天。

- 京藏堵车时间表

昨日,刚刚部分疏通的京藏高速再次大堵车,内蒙古境内堵车路段长达120公里。今年3月份以来,京藏高速公路频繁发生堵车现象。从8月14日开始,京藏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出现堵车,堵车时间持续20多天。

27日开始新一轮拥堵

京藏高速公路持续堵车八天后,8月23日至8月26日仅仅通畅四天。8月27日开始,本报(注:新京报)记者实地走访京藏高速北京至包头段,发现新一轮堵车情况出现。当天下午,内蒙古冀蒙收费站,排队货车长达30公里,2000多辆滞留在京藏高速公路上。

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昨日,堵车源头地鄂尔多斯至集宁南路段,堵车情况比前日又增加20多公里,达到80多公里。

前晚10时25分许,北京方面不间断放行车辆,但由于京藏高速99公里路段发生事故,河北境内车辆通行缓慢。昨日凌晨,河北开始放行车辆,但只有400多辆,内蒙古境内交通拥堵亦没有得到缓解。

为缓解拥堵,内蒙古增派100多名交警,疏导交通。河北方面,也对入境的车辆进行劝导,将其全部分流到110国道。

司机睡觉也影响疏堵力度

昨日上午8点,央视记者沿鄂尔多斯历时3个多小时,仅行进120多公里,到达河北东洋河收费站。此时,收费站双向放行,交通拥堵有所缓解。

据了解,截至昨日中午12点,内蒙古境内拥堵情况最长达120公里。据测算,上万车辆滞留。其主要原因一是大货车停车后,启动速度慢,二是不少大货车司机堵车期间睡着了。

昨晚6时许,本报记者连线一名运煤司机董师傅。据其介绍,他前日下午2点从巴盟出发,晚上到达集宁后一直遭遇拥堵,被困在数千辆货车的车流中,无法动弹。

“我们只能在车里睡了一晚。”董师傅说,昨日中午12点,车流才开始向前行进,走走停停,至目前只行驶了十几公里,还没有到达蒙冀交界的兴和收费站。(记者展明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