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揭秘:曹操墓石牌等出自地下造假工厂

来源:北京晨报
2010-08-26 10:57:29

学者揭秘:曹操墓石牌等出自地下造假工厂

曹操墓出土的“魏武王石牌”

近日有很多媒体曝出河北籍学者闫沛东握有证明曹操墓是假的铁证,但闫沛东的身份也引起网友的质疑。在苏州“三国文化高层论坛”分发的材料中,明确说明闫沛东将来会场,公布曹操墓造假证据。但闫沛东并没有在记者们的期待下出现在苏州论坛会场,取代他前来的是一位和他一起做调查的张姓老者。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闫沛东,他称,临行前由于朋友劝阻等各方面压力而取消苏州行程。他自称已经掌握了录音证据,可以揭露曹操墓造假全过程。自己正在找机会公布录音,准备彻底揭穿安阳曹操墓这个“骗局”。

盗版《三国演义》成物证

昨天下午,记者终于拨通了刚刚回到北京的闫沛东的电话。电话中,闫沛东向记者公布了造假者如何制造石牌等“出土文物”的具体细节。

闫沛东告诉记者,自己当初到西高穴村明察暗访时,被考古队雇用、进入考古现场打工的农民对他侃侃而谈,毫不掩饰地说出自己亲眼目睹的考古队造假的全过程。

此后,闫沛东又到南阳做进一步查访。他告诉记者,通过农民的证明,他发现,考古队宣布的出土文物——“魏武王常所用格虎大戟”石牌、“魏武王常所用慰项石”等石牌、画像石,以及指明曹操墓方位的“鲁潜墓志”,都是在南阳一个地下造假工厂生产出来的。

闫沛东说他曾偷偷潜入了那个南阳造假地下窝点。在地下窝点头头的小铁床上,他发现了一本盗版《三国演义》,可见,制假者工作时,曾不断翻阅《三国演义》作参考。闫沛东说,《三国演义》的扉页上还有固定电话,后来经他查证,那些是西高穴村村干部的手机号码,是造假者为了方便联系而写下来的,他偷偷地把那本《三国演义》带出来,这可以作为曹操墓造假的重要物证。

至于人证,闫沛东表示,西高穴村的村民徐某已经答应他为曹操墓造假作证,此人曾经被河南考古队雇用,参与曹操墓发掘,亲眼目睹了考古队造假的全过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