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完败加拿大 半场16分创历史新低

来源:新浪体育
2010-08-12 10:56:31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男篮在海外拉练的首场热身赛中以62比86负于加拿大队。上半场比赛中国队仅仅拿到16分,创造了中国男篮热身赛历史上最低半场得分,此前中国男篮半场最低得分是尤纳斯时代创造的19分。

刘炜19分1助攻,易建联拿到15分5篮板2助攻,孙悦3分4篮板,周鹏9分,张兆旭4分,于澍龙5分,丁锦辉3分6篮板,董瀚麟拿到2分。上半场比赛中国队落后25分,第三节单节领先对手,全场比赛输给对手24分。加拿大队尼克斯后卫安迪拿到19分。

这场比赛在温哥华的罗杰斯体育馆进行,现场大概有2000名球迷观看了这场比赛。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加拿大队就利用一次扣篮掀起了进攻狂潮。刘炜打中一球扳平比分。随后,易建联投中三分球,中国5比6。加拿大队打出一波高潮,以10比5领先。首节比赛加拿大展现出了强大的内线优势,中国队只有易建联一人在支撑,易建联扣篮之后,中国队8比15。首节比赛,中国队以8比18落后。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一个失误被对手打反击,8比20。随后孙悦投中三分球,中国队11比20落后。很快加拿大队打出5比0小高潮,中国队11比25落后14分,邓华德不得不叫暂停。两节比赛,邓华德都叫了暂停。面对被动的局面,邓华德在场面不停地吼叫。暂停后刘炜利用突破造成犯规,2罚1中后,中国队12比27落后15分。面对加拿大在内线强大的冲击力,中国队没有一点办法,半场不到就吃到了14次犯规,并以12比32落后20分。主场作战的加拿大队异常生猛,邓华德有些无奈。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中国队16比41落后25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刘炜投中三分球,中国队19比43,刘炜接着突破被抢断,对手打反击成功,中国21:49落后。刘炜继续在进攻中扮演重要角色,利用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后,刘炜两罚两中,随后张兆旭扣篮,中国25比51落后。2米21的张兆旭在内线占到一些便宜,利用罚球为中国队又拿2分。这段时间中国队进攻不错,刘炜和易建联联手拿到6分,中国队33比55落后。这一节刘炜彻底带动了中国队的气势,周鹏打中2加1之后,中国队36:61。第三节结束的时候,中国队43比65落后22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周鹏继续得分,易建联2罚1中之后中国48比68将分差缩小到了20分。小将于澍龙投中3分球,分差继续缩小。但是很快加拿大队打出5比0高潮,中国队53比78落后,邓华德喊了暂停。比赛开始后,刘炜连续砍下5分,中国队58比78加拿大。丁锦辉造成对手犯规,2罚2中之后,中国队60:81,将分差缩小到21分。后面的比赛成为垃圾时间,中国队最终以62比86输掉比赛。

中国队首发:易建联,孙悦,刘炜,苏伟,王仕鹏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