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人格担保未骂裁判 愿退役唤醒中国足球

作者:千百度 来源:网易体育
2010-08-05 10:29:37

在前天晚上,中国足协大开杀戒,一下开出5张罚单,对上轮联赛中违规违纪的俱乐部以及赛区进行处罚,其中在中超赛场,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大连实德对阵陕西中建比赛过程中出现的违纪现象进行处罚,给予陕西队长孙继海停赛3场,罚款1万5的处罚,禁止陕西主帅科萨进入替补席3场,并罚款2万元。对于这个处罚,孙继海有些不满。

对于足协开出的罚单,孙继海感到非常意外,因为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你可以去问当值主裁判,我可以承担相应的法律刑事责任,我并没有骂他,在退场的时候,我还和边裁交流,我用我的人格来担保,只是和裁判在技术上的交流。”孙继海越说越委屈,总感觉足协的这个判罚有点太重。

孙继海回忆起当时发生的事情,“当时我还是比较激动的,毕竟留洋回来后,就去了成都谢菲联,随后来到陕西,阔别了大连九年了,回到这里我希望踢出精彩的比赛,有好的发挥,尤其是面对我的家人,我更想赢球,当时是比较激动,这也是有媒体报道我为何在休息室哭了。我现在的确很委屈,中超联赛和我想象中的也不一样,目前我30岁了,也不需要证明什么。”昔日的孙继海也算是国家队的元老了,他对中国足球还是有一定的感情,“我一直对中国足球抱着美好的愿望,没想到会出现这么多问题,单单的一轮比赛会有三次对裁判表示不满,这说明联赛还有很多问题。”

很多细微的问题,也被扩大化,孙继海也详细举了几个亲身经历的例子,有一次比赛,他拼尽全力将对方的进攻球破坏,但是裁判对他说“慢点”,当时孙继海非常不解,在足球场上为何要慢点,什么叫竞技体育,回头想想,如果孙继海没有铲到球,又会有什么样的判罚呢;前国家队主教练,现任天津泰达主教练阿里汉看到孙继海铲球时,会对他说,这不是英格兰。难道中超和英超有区别吗,难道规则有区别吗?如果再慢的话,中国足球还会有发展吗,球迷们会满意吗?

孙继海表示:“我现在还是需要适应,不能改变其他,只能改变自己。”陕西队接下来将对阵辽宁宏运、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对于自己的停赛三轮处罚,孙继海也向陕西球迷表达歉意。缺少了孙继海的后防线,面对这三支球队难免会有些吃紧,“如果能用退役来唤醒中国足球的话,那我愿意选择退役,只是我个人太渺小了。”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