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意西直播冲突必须做取舍 播啥都有人不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08-04 10:20:04

·意甲新赛季转播权价格上涨 央视或放弃20年转播

针对近来央视有可能弃播新赛季意甲联赛的传言,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昨日表示,目前谈判正在进行之中,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另据了解,在央视体育频道近日召开的内部例会中,意甲是否播出也无定论。

与此前不同的是,新赛季的意甲并没有分成几个包裹出售,而是整体打包,其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江和平告诉记者:“具体的价格在谈判阶段属于秘密,不能多说,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今年对方开出的价格比去年高出了不是一点点,而是很多。”当被问及央视是否有可能买下转播权,然后再分销给地方台时,他表示从没有听说央视会采取此类操作方式。

目前央视已经拥有了新赛季欧冠、西甲和德甲的转播权,近来西甲方面又传出将有17或18轮的比赛会提前至北京时间晚上10点开赛的消息,如此一来便直接和意甲的赛程发生了冲突,因为意甲的大部分比赛时间都是在晚上10点或是11点开始。江和平说:“就那么一点时间,就那么一个频道,我们必须做出取舍,不能花那么多钱买回来之后给浪费了。”

除了体育频道之外,央视还有风云足球频道可以播出球赛,但是江和平认为这并不足以解决现在面临的问题。“即便我们还有一个数字的足球频道可以播出,时间上还是容易发生冲突。”他说,“而且数字频道毕竟不是开路电视,所以仍旧会有相当一部分人收看不了,届时人们还是会对此有所抱怨。”

意甲转播在中国已经有了20年的历史,积累了一个庞大的粉丝群,正是因为考虑到这一点,央视并没有放弃和意大利方面的谈判。然而近年来意甲水平有所下降,而且并非所有人都对意甲感兴趣,所以央视又面临着一个众口难调的问题。江和平说:“我们也想满足每一个观众的收视需求,但是播什么不播什么都会令一部分人不满意。就连世界杯的时候,我们还收到了一些异议,有的人就直接问我们:‘为什么都是世界杯?为什么不转播排球?’”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