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

作者:凌广志 贾文军 周伟 来源:新华网
2010-08-04 10:20:04

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

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

这是2004年7月1日,广州市民在琶洲会展广场庆贺广州申亚成功。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广州亚运会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运动员参赛,注册媒体人员达到近万名,参赛人数和参赛代表团都将突破以往历届亚运会。45个亚奥理事会成员有望悉数亮相,实现亚洲体坛的“大团圆”。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说,在拥有着全世界近三分之二人口的亚洲地区,亚运会已成为最大型的年轻人的体育盛会,它象征着全亚洲的团结。他相信,广州将成为日后其他亚运会主办城市的参照基准。

亚洲文化交流的和谐盛会

回眸历届亚运会,从最初的“永远向前”、“光明、自由”、“腾飞的起点”,到“团结、友谊、进步”、“亚洲人的融合”、“激情亚洲、和谐盛会”,亚运理念和口号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说,广州亚组委的筹备工作一直贯穿着对自然、历史和文化的尊重,努力打造多元文化共享的平台。

自2006年以来,广州亚组委陆续举办了亚洲美术展、“人类的记忆-亚洲细节”摄影图片展、印度瑰宝展等一些文化展示活动,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和共享。

2009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广州亚组委“杰出贡献奖”,以表彰其“通过大型体育竞赛促进不同文化间的理解与合作,通过亚运会的艺术与文化活动支持文化的多样性发展”。

今年11月,广州亚运会青年营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届时来自亚洲各国各地区的青年朋友将欢聚一堂。

广州亚运会呈现给全世界的,不仅有精彩的体育盛会,更有文化盛典、友谊盛宴。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