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斯洛文尼亚重温桂冠 中国"走钢丝"名列第三

作者:梁希仪、林德韧 来源:新华网
2010-08-02 10:02:00

斯杯:斯洛文尼亚重温桂冠 中国

8月1日,中国队球员易建联(左)与伊朗队球员拼抢。当日,在2010年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以76比58战胜伊朗队,夺得第三名。新华社记者周华摄

斯洛文尼亚队在决赛中以71:60击败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相隔3年后重夺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冠军,而中国队像走钢丝一样险胜伊朗队,保住了第三名。

中国队在预赛中曾狂胜伊朗队22分,但1日这场第三名之争则从上半时两位数落后的逆境中,以76:58反败为胜。

上半时中国队被打了个27:37,几乎样样不如对手,其中篮板球12:13、两分球18投8中、三分球12投2中,失误却以10:9比对手多1次。伊朗人在前两节的命中率很高,其中两分球的精准度为70%,三分球11投4中。控球后卫卡莫拉尼尤其了得,他全场共得16分,第一节就独揽14分。中国队第一节以13:23惨遭痛击,最多时落后过12分。

主帅邓华德赛后承认,中国队上半时落后主要是防守不好,而伊朗队进攻坚决又犀利。他说,这一情况下半时完全改变,“我们的球员防守很努力很好,这样就打乱了对方的进攻节奏,赢得了主动”。

斯洛文尼亚队是2007年的斯杯冠军,他们在预赛中63:77输给澳大利亚队,这场决赛第一节也以12:16落后,但第二节比赛过半后开始反超,第三节还建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

4位球员为斯洛文尼亚队贡献两位数得分,其中后卫贝克洛维奇得到20分,NBA太阳队替补后卫德拉季奇添了13分。

姚明在火箭队的队友安德森为澳大利亚队得到14分。另一位得分上双的澳大利亚人因格莱斯也交出14分。澳大利亚队的首发大前锋尼尔森因伤缺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