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撤销对《经济观察报》记者仇子明刑事拘留决定

作者:方列 来源:新华网
2010-07-30 07:26:53

凯恩股份以商业信誉被损害为由要求遂昌县公安局立案侦查。“这些报道失实,严重损害公司信誉,并对广大中小股东造成经济损失。”凯恩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凯恩集团董事长王白浪告诉记者,“我们在和当事记者沟通无效后,选择向公安机关报案。”

根据仇子明公开发表文章的内容,遂昌县公安局认定仇子明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并于2010年7月23日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对仇子明作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丽水市公安局调查核实后认定,遂昌县公安局目前对仇子明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采取刑事拘留的决定不符合法定条件,责令遂昌县公安局立即撤销对仇子明的刑事拘留决定,并向其本人赔礼道歉。

遂昌县公安局于2010年7月29日10时,撤销了对仇子明的刑事拘留决定。同时,丽水市公安局将对该案件办理情况作进一步的调查,查明情况后依照法律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警方同时也表示,对凯恩集团所控告的问题,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进行调查。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