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铁路陕西虢镇至卧龙寺间恢复双线运行

来源:新华网
2010-07-26 14:17:21

记者26日从西安铁路局获悉,经过铁路部门20多个小时的艰苦奋战,7月26日9时14分,因洪水受损的陕西省宝鸡市境内陇海铁路千河大桥险情得到有效控制,陇海铁路虢镇至卧龙寺间铁路线路恢复双线运行。

7月25日8时许,受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影响,宝鸡境内渭河支流千河河堤垮塌,对陇海铁路和千河大桥产生威胁,大桥一桥墩发生位移,严重威胁行车安全,西安铁路局为此迅速封闭陇海线虢镇至卧龙寺间下行铁路线路,过往列车在该区间实施单线通行。

险情发生后,西安铁路局领导带领路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有关技术人员赶赴一线,勘查险情,组织抢险。7月26日早上,千河大桥险情得到有效控制,陇海铁路虢镇至卧龙寺间铁路线路恢复双线运行。西安铁路局将进一步强化对桥墩基础的监测和线路养护,继续加固桥墩,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早前报道

陇海线遭受水害 青藏铁路公司管内部分客列停运

记者从青藏铁路公司了解到,连日来,由于受陇海线水害影响,青藏铁路公司管内始发及到达的各次旅客列车均有不同程度晚点,铁路部门将对部分旅客列车运行做出停运调整。

青藏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7月24日,上海开往拉萨的T164/T165次、7月27日拉萨开往上海的T166/T163次列车;7月25日青岛开往西宁的K172/ K173次、7月25日西宁开往青岛的K174/ K171次列车停运。青藏铁路公司将对已售出的停运列车车票进行全额退票。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