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塔煤矿透水事故13名被困人员全部遇难

作者:朱国亮、王志恒 来源:新华网
2010-07-23 08:53:26

甘肃金塔煤矿透水事故13名被困人员全部遇难

资料图:7月19日,芨芨台子煤矿的矿工正在将井下废渣拉出副井,以便于救援人员顺利施救。新华社记者高健钧摄

截至7月23日凌晨1时30分,甘肃金塔县芨芨台子煤矿透水事故被困人员全部找到,确认全部遇难。这是记者从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的。

7月18日,甘肃金塔芨芨台子煤矿2号井发生透水事故,13名工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甘肃及酒泉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救援,来自甘肃张掖市矿山救护大队等4支专业救护队的50多名专业搜救人员和400多名协助救援人员在戈壁腹地,冒着生命危险,克服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等诸多困难,连续进行了6天搜救。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18日搜救展开的当天即有两名遇难人员被发现,之后经过大力抽排水和搜救,多名被困人员陆续被发现,但均被确认遇难。不过,救援人员没有放弃,搜救工作一直持续到最后3名遇难者被发现。

目前,事故原因还不明,有待进一步调查。酒泉市市长康军介绍,救援工作结束后,有关部门将立即组成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此前,在救援现场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救援队负责人介绍,从下井查看的情况分析,从透水点透出来的水应是老孔积水。记者采访金塔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了解到,这一煤矿是第三次开采,上世纪50年代、80年代都采挖过,积水可能来自当时采煤遗留的孔道。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