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我可能无法恢复巅峰 还需接受下赛季检验

作者:汉水游侠 来源:网易体育
2010-07-22 16:35:26

姚明以前成功地从恶劣的伤病中走出来过,每一次,这位全明星中锋都重新回到火箭,重新成为一支NBA球队的核心。但现在,他30了,还在从严重的伤病中恢复,于是他开始怀疑,怀疑自己还能否恢复到巅峰的状态。

姚明:我可能无法恢复巅峰 还需接受下赛季检验

姚明一直是男篮领袖,他不排除还会重回男篮

“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恢复到巅峰状态,”这位7届全明星中锋说,“我还没有经过测试。自从受伤以来,我还没有打过正式的对抗,甚至是训练中都没有,我无法回答我是否会回到巅峰。”

姚明在恢复中“忙里偷闲”,从美国返回中国,准备他在北京的慈善篮球赛。

“我的训练强度逐渐在提高,至少我觉得我的伤好多了,”他说,“但说起状态的恢复,这就不好说了,只能看下赛季我能否平稳地扛过去。然后,你会在那个赛季最后看到结果。”

姚明在2009年5月8日火箭与湖人的季后赛第三场比赛中受伤。一开始,只是检查到他的左脚出现一道细微的裂缝,但随后,进一步的检查发现裂缝在扩大,伤病比之前严重多了,甚至会威胁到他的职业生涯。

“我知道我有一天会退役,我的生涯早晚会结束,即便我可以打到36岁,我必须接受这个现实,”他说。

“唯一的问题是,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30岁是黄金年龄,但我却遭遇了灾难性的打击,我发现这很难接受。”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