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希尔顿酒店因违法经营被取消五星级资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7-21 15:28:33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取消重庆希尔顿酒店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资格。公告全文如下:

全国星评委公告:取消重庆希尔顿酒店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资格

(2010年第2号)

重庆希尔顿酒店因违法经营,被公安机关责令停业整顿15天。该酒店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我国旅游星级饭店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根据《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4308-2003)中第7.6.4d和8.1.4条款的规定,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决定,取消重庆希尔顿酒店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资格。

特此公告。

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

二0一0年七月六日

回顾:

6月20日,重庆警方通报称希尔顿酒店因股东涉黑,介绍、容留妇女卖淫,被责令停业整顿。同时警方表示有少数政法干警参与其中,为该犯罪团伙充当“保护伞”。据悉,此前中央综治办级上级机关暗访时就曾发现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