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属事业单位招考现漏洞:父亲主考儿得头名

来源:新华网
2010-07-15 13:49:18

父亲当“考官”儿子中“状元”——陕西省属事业单位招考一起“考务漏洞”引质疑

在前不久举行的陕西省2010年省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一位考生《行政能力测试》成绩名列报考职位的第一名,而其父作为省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没有按照相关规定申请回避,反而担任这次考试试卷保管的主要负责人、儿子考点的考务负责人,并全程参与阅卷和评分工作。这一“考务漏洞”经网友披露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公众对这次考试的公平公正性产生质疑。“新华视点”记者日前针对这起事件专门进行了调查。

儿子参加考试 父亲没有回避

裴锐是陕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助理调研员,其子裴煜报名参加了2010年陕西省省直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根据陕西省《人事考试“三公开”、“一监督”制度》相关规定,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子女参加考试,工作人员应主动申请回避;然而,裴锐不仅没有申请回避,反而负责这次考试的多项组织工作。

裴煜报考的是陕西省建工集团总公司友谊医院生物制药工程职位。5月23日,裴煜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考点参加公共基础知识《行政能力测试》考试,成绩为76分,在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中名列第一,与第二名相差5.2分。而这个考点的考务负责人正是其父裴锐。

由于这个职位只招聘1人,根据事业单位招聘考试规定,按1:6确定进入第二轮的专业考试和面试资格。经过陕西省建工集团总公司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裴煜以“状元”的身份和其他5名考生入选参加下一轮考试。6月10日,裴煜参加了专业课考试,成绩排名第三。6月18日进行面试时,裴煜成绩排名第二。

根据相关规定,事业单位考试最终以专业课成绩和面试成绩的综合得分确定录用人。裴锐专业考试和面试这两项成绩共127分,位列第二名,低于第一名19.6分。

6月19日,一篇题为《考试还是考爹!》的网帖称,裴锐涉嫌利用考务负责人的“考官”身份,使其儿子中了“状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质疑;6月24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收到匿名信反映了类似的情况。

6月30日,陕西省建工集团总公司给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情况报告显示,陕西友谊医院生物制药工程岗位最终录取了综合得分第一名的雷某,而裴煜未获录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