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今晨先后发生5.4级和5.8级地震

来源:中新网
2010-07-09 13:32:22

内容摘要: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宜兰9日发生两次5.0级以上地震,分别凌晨3时43分的5.4级地震,和8时41分的5.8级地震。“中央社”报道说,台湾“地震测报中心”表示,这起地震位置在南澳地震站东方25.9公里处,深度17.9公里,南澳震度5级、花莲和平4级、宜兰市3级、桃园市2级、基隆市与台北市1级。

台湾宜兰今晨先后发生5.4级和5.8级地震

图片来源:台湾TVBS。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宜兰9日发生两次5.0级以上地震,分别凌晨3时43分的5.4级地震,和8时41分的5.8级地震。目前尚无灾情回报。

台湾TVBS电视台的报道说,今天清晨,台湾北部的民众可能感受到一阵天摇地动。今早8时41分,台湾宜兰又发生5.8级地震,这次地震震中位于在宜兰苏澳东方81.5公里,深度109.5公里,最大震度3级,分别在宜兰南澳跟花莲和平。

另外,在宜兰市、台北五分山、花莲市、桃园市、新竹市、台中德基等地有2级,基隆、台北市,嘉义市等地,则为1级。

而稍早前的凌晨3时43分,宜兰南澳地震站东方25.9公里处,也发生5.4级地震。宜兰县消防局说,截至5时为止,未接获灾情回报。

“中央社”报道说,台湾“地震测报中心”表示,这起地震位置在南澳地震站东方25.9公里处,深度17.9公里,南澳震度5级、花莲和平4级、宜兰市3级、桃园市2级、基隆市与台北市1级。

这两起地震是否有关联?台湾“气象局”表示,由于地震震中位置距离比较远,会先查明后再对外说明。

来源:中新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