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将与世界足球先生合二为一

来源:新华网
2010-07-06 08:35:23

5日,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杂志达成协议,将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合二为一,此一合作期限为5年。

据《法国足球》杂志官方网站介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法国足球》母公司ASO总裁玛丽-奥迪勒·阿莫里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签署了协议。布拉特表示,两个奖项合并后将继续保留“金球奖”这个名字,而国际足联评出的其他单项奖将维持原名不变。全新的金球奖将于2011年1月10日在瑞士苏黎世颁发,而且双方的合作将至少维持5年。

在评审团的组成上,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也各自做出了妥协。此前,世界足球先生由国际足联208个成员的国家(或地区)队主教练评出,而金球奖的归属则由专业体育记者投票决定。新的奖项将把上述两组评委合二为一。

《法国足球》杂志于1956年开始评选金球奖,起初被评者仅限于欧洲球员,不过从1994年起,评选的范围被拓展到全世界。世界足球先生“资历”虽浅(1991年推出),但却凭借国际足联这座“靠山”,迅速成为业界认可的权威奖项。有趣的是,近几年来双方评委的标准逐渐趋同,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巴西的卡卡、葡萄牙的克·罗纳尔多以及阿根廷名将梅西分别同时赢得这两大奖项。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学梅)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