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高校毕业礼频现根叔式演讲 官话渐少(图)

来源:长江日报
2010-07-04 16:15:18

内地高校毕业礼频现根叔式演讲 官话渐少(图)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院士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根叔”。

内地高校毕业礼频现根叔式演讲 官话渐少(图)

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7780名本科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人数之多全国罕见,被称作“最牛毕业典礼”。 记者许少峰陈勇摄

2日,复旦大学举行毕业典礼,校长杨玉良以世界杯上大牌球队遭淘汰,寄语复旦学子“做一个勇于担当责任、解决问题的创造者。”

华中科大校长李培根院士今年在毕业典礼上以“根叔”的形象走红之后,在中国高校引起了一股“根叔”式演讲的旋风。

继汕头大学董事会名誉主席李嘉诚、重庆大学校长李晓红、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院士在学校毕业典礼上的演讲官话渐少外,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的演讲也颇受关注。

当地《东方早报》报道,“根叔”的走红让更多的人对杨玉良在毕业典礼上的演讲充满期待,杨的现场表现没有让大学生们失望,“更引起大学生们一阵阵惊叫。”

记者从公布的杨玉良的讲稿中看到,杨在和学生谈责任感之前,并没有回避当前大学存在的弊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