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力克喀麦隆全胜出线 罗本伤愈复出即献关键助攻

来源:新华网
2010-06-25 08:44:57

荷兰队24日在南非世界杯E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1战胜已经出线无望的喀麦隆队,以三连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16强。伤愈的罗本终于在下半场复出并立即献上一次关键助攻。

荷兰队是本届世界杯上继阿根廷队之后第二支小组赛全胜的球队,他们将于28日在德班对阵F组第二斯洛伐克队,后者在24日的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中淘汰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在失利后以三连败黯然结束了本次世界杯之旅。

在本场比赛前已经提前出线的荷兰队本场比赛继续派上全主力阵容,但球队整体战术有所保留,似乎并未使出全力。

上半场一开始为了尊严而战的喀麦隆队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他们通过阵地进攻层层推进,而荷兰队则不急于夺回节奏。但率先创造真正杀机的还是荷兰人,第19分钟,前锋范佩西接到队友巧妙过顶球,在对方禁区内胸部停球接着半凌空射门,但由于角度太正而被门将苏莱曼努扑出。

范佩西在第36分钟和前卫范德法特在对方防线没有明显空当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极有创意的纵向二过一配合,将对方的整条防线甩在身后,前者杀入禁区用一脚小角度低射破网。喀麦隆队在第64分钟时由头号前锋埃托奥利用一次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这个点球也是由其本人创造的,此前他的直接任意球攻门打在了排人墙的范德法特的手臂上。

喀麦隆队在第64分钟时由头号前锋埃托奥利用一次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这个点球也是由其本人创造的,此前他的直接任意球攻门打在了排人墙的范德法特的手臂上。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在第73分钟时用罗本替下范德法特,“小飞侠”则在10分钟后立刻回报了主帅的信任,他在一次反击中利用个人能力闪开对方后卫,踢出的美妙弧线球击中远门柱,替补前锋亨特拉尔拍马赶到将弹出的球补射入空门,锁定胜局。

喀麦隆队前卫马库恩在比赛中有两次绝好破门机会,但他在上半场接格雷米右路传中后的头球却顶高,而下半场他还获得一次单刀球机会,可惜射门被荷兰门将封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