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矿井爆炸事故致46人死亡 系火药自燃引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06-21 13:40:13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20分报道,河南省平顶山卫东区新二矿井下火药库今天凌晨1点40分左右发生爆炸,已造成46人死亡,有关事故情况的前方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马上连线正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采访的记者赵飞。

主持人:发布会透露了哪些内容?

记者:发布会透露的内容说,在今天凌晨1点40分左右,平顶山卫东区新东二矿发生了井下爆炸事故,目前基本上确定爆炸的原因是由火药自燃引起的。当时当班的值班人员共发放了77盏矿灯,已经确定入井72人,另外5人初步确定没有下井,目前仍在进一步核查。

截止到今天上午10点钟,现场已经经过多次搜救,已经生还26人,共发现46人的尸体。井下遭到了比较大的破坏,目前现场的抢救工作基本结束,伤员的救治和善后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该矿的有关责任人员被控制了,矿区的秩序是稳定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