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将抽调千名警力开展为期一个月严打整治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2010-06-18 13:53:24
从6月25日到7月15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将从局机关及各分县局、支队机关抽调1000名民警充实基层派出所,专门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6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防反弹、保稳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专项行动期间的工作安排。从6月20日开始的一个月时间里,警方将深入开展严打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各单位应急处突队伍将重新集结,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在专项行动中,警方将加强对枪支弹药、民爆、剧毒等危险易爆物品的检查力度,对违反规定运输、使用此类危险物品的人员和集体,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同时,还将加大对商场酒店、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及重点要害部位、水厂、电厂等生命工程以及金融网点安全防范工作的检查力度,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单位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交通部门将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严厉查处黑车运营、超速驾驶、酒后驾车、超载超限运输、违章超车等严重违法行为。

消防部门要以酒店、商场、集贸市场和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复杂场所为重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消隐患,除火险,挖死角,采取强力措施,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山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坚决整治治安秩序混乱地区、场所和部位,严厉打击复杂街区、公共场所高发的扒窃、抢夺等可防性犯罪;要坚持把警力放在街面上,科学调整巡逻路线,加强重点部位、要害部门、公共复杂场所的警力,积极预防和减少案件的发生。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