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时机成熟时王毅愿访台湾

来源:新华网
2010-06-12 13:43:55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2日表示,如果时间、时机及条件允许,无论国台办主任王毅本人访问台湾,还是赖幸媛女士来大陆访问,都是有可能的。

国台办12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媒体提问:“赖幸媛日前访港时表示,欢迎国台办主任王毅访问台湾,也期待自己能访问大陆,请问对此持何态度?”范丽青回答这一问题时作上述表示。她说,今年3月,王毅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曾表示,他愿意到台湾走走看看。

此外,有媒体问:马英九接受半岛电视台专访的时候提到,不排除跟大陆签署“和平协定”,对此国台办有何看法?范丽青表示,我们一向主张全面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当前我们将继续本着先经后政、先易后难、把握节奏、循序渐进的思路推进两岸协商,同时也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今后共同破解政治难题创造条件,预做准备。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