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纳达尔直落三盘轻松取胜成就“五冠王”

来源:新华网
2010-06-07 09:03:10
法网:纳达尔直落三盘轻松取胜成就“五冠王”

纳达尔与索德林在颁奖仪式上。图片来源:路透

法网:纳达尔直落三盘轻松取胜成就“五冠王”

纳达尔捧杯。图片来源:路透

6日傍晚,排山倒海的欢呼声在罗兰·加洛斯中心体育场响起,“西班牙小子”纳达尔纵情躺倒在红土地上,享受着重登巅峰的喜悦:在刚刚结束的法网男单决赛中,他直落三盘击败宿敌索德林,时隔一年后再夺火枪手杯,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红土“五冠王”的伟业。

本届法网开赛以来,状态惊人的纳达尔一路横扫对手,未失一盘闯入决赛。仿佛要让这场巅峰对决更加完美,预报中的阴雨天气提前到来,将巴黎的天空洗涤一清,待到比赛开始之时,菲利普·沙特里耶中心球场早已是风清云淡,阳光灿烂。

首盘比赛的前4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第5局是索德林的发球局,纳豆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首度破发,这关键的一分也帮助他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伊始,球场上空开始乌云笼罩,在令人窒息的气氛下,两人的争夺更加激烈。索德林轻松保发后又在第2局中抢得两个破发点,但被顽强的纳豆一一化解。此后两人数度平分,最终“西班牙小子”艰难保发。第5局较量再度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纳达尔为瑞典人送上鸭蛋的同时实现破发,将比分追至3:2。第7局中他如法炮制,最后以6:2的悬殊比分再下一城。

进入决胜盘的比赛已经乏善可陈,索德林的频频失误只能加快“西班牙小子”的夺冠速度,最终纳达尔以6:4的比分结束整场比赛,完成了自己法网“五冠王”的加冕礼。

在去年的法网比赛中,瑞典人以“黑马”姿态横空出世,将纳达尔挡在八强之外。此次“西班牙小子”卷土重来,虽然他一再拒绝“复仇”之说,但这王者归来、铸就传奇的经典一幕,仍然令大众为之疯狂。在全场一万五千多名观众不停歇的鼓掌和欢呼中,纳达尔动情地说道,“我要向索德林致以敬意,他成就了一场高水平的决赛。在这场比赛中,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否则我不可能将他击败”。

“我要祝贺拉法(纳达尔)取得了胜利”,输球的索德林也微笑着送上祝贺,“如果你能继续保持现在的势头,你将赢得更多的冠军”。

此役获胜之后,纳豆距离法网传奇人物比约·博格的“六冠王”纪录只剩一座奖杯,而刚刚年满24岁的“西班牙小子”也将再度超越瑞士“天王”费德勒,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来源:新华网(记者 李学梅 张薇)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