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3:2力克浙江 成功卫冕大奖赛总冠军

来源:北方网
2010-05-24 13:17:14
天津女排3:2力克浙江 成功卫冕大奖赛总冠军

5月23日晚上7点半,2010安踏全国女子排球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争夺赛在浙江开元女排和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之间展开。此番大战东道主,天津女排赛前便做好了充分准备,再加上小将当家没有背任何包袱,天津女排以3比2取胜,夺得了本届大奖赛的总冠军,这也是天津女排新帅上任之后的首个冠军,在新老交替且四名国手不在队中的情况下获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依旧排出了两老带五新的阵容,即主攻张晓宇、李莹,副攻霍晶、张晓婷,接应殷娜,二传米扬,以及自由人刘亚。第一局比赛开始,天津队发球,浙江队扣球得分,浙江队主场作战显得来势汹汹,6:2浙江队领先4分的时候,天津队主帅刘晓明请求暂停。暂停后的天津队却并没有调整好战术,浙江队以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浙江队越打越顺,不过天津队这时的状态比刚才也有所好转,发挥网上拦球的优势,天津队将比分追到9比14,16:10浙江队以大比分领先,比赛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8:11,天津队在落后7分的情况下,第二次请求暂停。浙江队防守的出色表现让场上比分的差距越来越大,25:18浙江队拿下比赛的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始天津女排通过变阵改变局面,老将李珊再度披挂上场,天津队就一改第一局的状态,6:3浙江队在落后的情况下,请求暂停。8:4天津队领先4分,比赛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的比赛,双方网上争夺非常激烈,16:7天津队大比分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舟山赛区的球迷急了,在球迷们的呐喊下,浙江队不断追赶着比分,19:12天津队领先7分,天津队请求暂停。随后的比赛,浙江队的姑娘们打的异常艰苦却未能扭转局面,天津队25:16拿下比赛第二局,总比分1:1。

第三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3平,5平,此时,两队的防守都非常厉害,网上争夺也异常激烈,8:7天津队领先一分,比赛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天津队扣球出界,浙江队追平比分。随后,两队比分继续是胶着上升,每一分都得的非常不容易。16:15天津队领先一分,比赛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8:19浙江队在落后一分的时候,又因为发球失误丢一分,18:21时,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的浙江队再次出现失误,这时,18:23浙江队落后5分,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浙江队的一个发球失误,天津队以25:21到达赛点拿下第三局比赛,总比分2:1。

关键的第四局,争夺更加激烈,比分胶着上升,不过浙江队的防守要比天津队更强一些,总是能抓住往返球得分。8:5浙江队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1:7天津队在落后4分的情况下,请求暂停。之后的天津队调整战术,一路猛追,13:12浙江队在领先一分的情况下,请求暂停。浙江队利用凶猛的扣球频频得分,16:14浙江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21平,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浙江队两个扣杀,比分到达24:22,此时,浙江队打出本场比赛的高潮,落后2分的天津队第二次请求暂停。最终,浙江队以25:23艰难的拿下第四局比赛,总比分2:2。

第五局决胜局,一开场天津队就领先,5:2浙江队在落后3分的时候,请求暂停。天津队8:6领先2分,比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交换场地。13:8,比赛进入白热化。最终,天津队15:8拿下最后一局。

据悉,拿下2010全国女排大奖赛冠军的天津女排将乘坐24日中午的飞机返津。

来源:北方网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