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官密集访台 川甘两省官员同日抵达

作者:罗钦文 董会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05-24 08:52:03

两岸高层的互访频繁、交流火热,在23日这一天得到了真实呈现:下午5时许,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率团飞抵台北松山机场;中午,甘肃省副省长刘永富也率团抵达台湾桃园机场。

抵台仅仅一个小时,刘奇葆就马不停蹄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进行了会见,随后又连夜冒雨前往参观在台北中山纪念馆前广场举行的四川成都大庙会。刘奇葆为期6天的天府四川宝岛行“感谢、合作”之旅,由此在台展开。

河北省台办官员告诉中新社记者,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24日下午1点半左右将率河北省经济合作交流考察团抵台,开展“2010河北-台湾经济合作交流周”活动。

尤为突出的是,刘奇葆此行访台以“参访致谢、交流合作”为主题,将会晤台湾各界人士,当面表达对台湾各界援助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衷心感谢,交流灾后重建经验。因此,其致谢台湾救援队、医疗队、志愿者、援建单位、媒体代表,考察台湾“9.21”地震灾区学校重建情况,看望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等行程安排备受关注。

记者从此间了解到,刘永富率领的甘肃省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代表团此行访台,主要是进行甘肃与台湾之间的旅游及文化交流合作,将分别在台北、高雄举办旅游说明会。首次来台的刘永富表示,希望透过交流,让双方游客大大地增加。

而在24日-29日的6天里,河北省经济合作交流考察团将参访台北、新竹、台中、南投等地,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及台湾工业总会、电电公会、台北世贸中心、新竹科学园区、工商建研会等团体,并举办河北省区域发展战略暨重点产业说明会。

大陆高官今年4月以来密集访台,掀起了两岸高层交流的一阵热潮,如上海市长韩正、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福建省长黄小晶、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相继率团访台。尤其5月里,黄小晶10日离台,才利民14日-20日访台,紧接着甘川冀三省高层又接踵而至。(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