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山村发现疑似罂粟花 县政法委调查(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0-05-12 13:55:59

湖南山村发现疑似罂粟花 县政法委调查(图)

网友“影子的狂想”拍到的疑似罂粟花。(图片来源:长沙晚报)

传说中的罂粟花似乎只“盛开”在金三角。但昨日却有网友在红网论坛发帖称,她们在宁乡县青山桥镇的一个小山村里拍到了非常漂亮的花,“非常惊艳,这花与传说中的罂粟非常相似”。

记者在昨晚10时发稿时获悉,宁乡警方已连夜将样本送至长沙进行检测。

“尽管经历多场大雨的冲洗,许多的花瓣都耷拉着,但是这些大朵的紫红色花朵还是呈现出一种惊人的美丽。”这位名为“影子的狂想”的网友发帖称,5月9日,她和朋友一起去踏青,经过宁乡县青山桥镇田坪村水竹冲时,由于多日大雨,路面泥泞不堪,有村民为她们指引一条小路,“那条路很多年没有人走了,但是路况很好。”于是,她们舍大路走上了一条长满了青草的小路。

突然,她们眼前出现一片(目测约10多平方米)不知名的绿色植物,茎高及人腰,叶片有锯齿,花茎顶端有的开着紫红色花朵,有的结着绿色椭圆形果实。但是,她们都不认识这种植物,只是觉得非常漂亮,非常惊艳,纷纷与其合影。回来上网一查,却发现这花与传说中的罂粟非常相似。

此帖在论坛引起网友热议。网友“吃人不吐骨头狼”跟帖说,发现这花与传说中的罂粟非常相似。但也有网友认为不像。“夜自明”认为,从右下角几个植株貌似相当接近、类乎分株的样子看,我感觉似乎更像丽春花,也就是大名鼎鼎的虞美人。

网友“影子的狂想”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她发帖内容及照片均属实,假如警方去查处,她可以提供详细的地址。

昨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当地警方,宁乡县青山桥派出所一位民警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下午就会去实地查看。“如属实,肯定会查处的”。当下午记者再次联系时,当地警方已经采集样本送到宁乡县公安局,此事并引起了宁乡县政法委的高度重视。为慎重起见,宁乡县昨晚将样本紧急送至长沙权威部门检测。宁乡警方还表示,如果检测属实,他们会立即采取行动将予以铲除,并调查罂粟花种植的来源。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