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5人过双 4:0横扫老鹰昂首东部决赛

来源:新浪
2010-05-11 13:06:44
魔术5人过双 4:0横扫老鹰昂首东部决赛

霍华德双手灌篮后挂在篮筐上。

北京时间5月11日,魔术在客场以98-84击败老鹰,从而以4-0的总比分横扫老鹰,连续两年晋级东部决赛,等待骑士与凯尔特人的胜者。

文斯-卡特投中4个三分球,得了22分,拉沙德-刘易斯也有4个三分进账,贡献17分,贾米尔-尼尔森16分9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13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迈克尔-皮特鲁斯也投中4个三分,得了12分。魔术全场三分球37投16中。

老鹰连续两年在第二轮止步。约什-史密斯得了16分8个篮板,乔-约翰逊14分,艾尔-霍福德13分6个篮板。贾马尔-克劳福德18分最高。

虽然老鹰又一次止步,但近5年来他们一直在进步,他们从2005年单赛季13胜变成这个赛季的53胜,也连续三年进了季后赛,不过还缺乏杀进东部决赛的实力。

乔-约翰逊是老鹰的头号球星,不过夏天合同将到期。老鹰已经提前给出报价,但遭到约翰逊的拒绝。如果他不能留下,老鹰前进的脚步可能受挫。上一场比赛约翰逊表现不佳,15投仅3中,主场球迷开始发出嘘声,这也可能让约翰逊去意更为坚决。

再次主场面对魔术,老鹰已经是背水一战。他们仍全力防守,无奈拿火力猛烈的魔术没办法。而在近几个赛季一直坚持防守的情况下,老鹰的进攻大不如前,他们又早早陷入困境。

魔术的三分仍然是最让对手头痛的。开场不到三分钟,刘易斯和卡特相继三分得手,魔术以10-4开局。本节还有4分52秒时,卡特投中第二个三分,魔术以21-11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双方差距一度达到13分。本节过后,魔术以34-23领先。

第二节老鹰总算限制了魔术的得分,本节打了2分钟,他们让魔术一分未得。不过魔术又用外线打开局面,此后3分钟皮特鲁斯三度三分命中,在本节还有6分59秒时,魔术以44-30领先。老鹰顽强反击,让魔术此后每得一分都很困难。半场结束时,老鹰将比分追成45-53。

卡特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又两度三分命中,魔术以64-47取得17分的优势。魔术此后近5分钟未能投篮命中,老鹰将差距略为缩小。本节还有3分41秒时,魔术才由安德森投中三分。本节最后9分07秒,魔术除三分外未能投篮命中,无论是中投还是突破上篮,无一命中。凭借几次三分命中,他们才保持优势,以75-66结束前三节。

魔术以一波9-0开始第四节,一举以84-66拉开差距。老鹰在本节打了3分钟还未能得分,连续叫了两个暂停。本节还有8分09秒时,他们才由约翰逊首度投篮命中,但威廉姆斯和刘易斯马上连续三分命中,魔术以90-69领先了21分。

老鹰大势已去,想用三分球来追分,无奈未能命中,而魔术越战越勇,比赛还有2分11秒时,皮特鲁斯再次三分命中,他们以98-77领先。胜负已分,魔术此后撤下了主力,享受晋级的欢乐。

来源:新浪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