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乡村女校长李灵当选全国劳模载誉返乡

2010-05-02 17:13:04

中国日报网消息:日前,河南淮阳县许湾乡希望小学校长李灵进京参加表彰大会载誉归来,受到当地政府领导和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80后乡村女校长李灵当选全国劳模载誉返乡

                 全国劳模李灵与学生在一起

为了让乡村辍学在家的留守儿童有书读,8年前,李灵从淮阳师范毕业后,在父母和亲朋的支持下,办起了淮阳许湾乡希望小学。

但是,由于所有学生上学全部免费,学校无力为学生购置教辅读物和课外书籍,而且8年来,李灵为建学校已欠下8万元外债。为了能让自己学校的300多名孩子像其它学校的孩子一样,坐在宽敞的阅览室里看书阅读,李灵利用放暑假的时间,向爸爸要了200元只身来到郑州,买了一辆破旧三轮车,收购旧教辅和儿童读物。此举感动国人,获得“感动中国2009年度人物”荣誉称号;2010年,她当选全国劳模,成为教育系统的楷模。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常富荣 通讯员 杨正华)  编辑: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