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籍研究生莫名失踪一年多 父母泣血呼唤(图)

2010-04-29 11:33:11

去年春节前夕,在西北工业大学读研究生的红安籍男生李刚失踪。他的父母四赴西安,寻遍周边十余个县市,但一直没有儿子的消息。

湖北籍研究生莫名失踪一年多 父母泣血呼唤(图)

       李先元老两口带着儿子的照片求助记者 记者叶茂林摄

昨日,李先元和老伴韩金芳带着儿子的照片,来到本报求助。他们泣血呼唤:“儿啊,你在哪里?你知不知道父母为你流干了泪、愁白了头?如果你还活着,快回家吧……”

研二学子丢下随身物品失踪

59岁的李先元说,儿子李刚今年25岁,从小乖巧听话,学习成绩优秀,2003年以高分考上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后又考上该校研究生;他还有一个女儿,已在上海安家。出事之前,远亲近邻无不羡慕他有一双好儿女。

幸福在2009年春节前夕戛然而止。当年1月9日,上研二的李刚买好第二天回家的车票,但因当时尚未放寒假,导师让他退票,等寒假期间再走。李刚特地给家里打电话说明此事,说车票已退,新的车票已拜托同学代买。

电话中,李刚还说起,他最近感到很累,想睡觉。李先元听儿子的口气不对,连忙安慰:“不要紧,买好车票后打电话告诉爸爸,到时我到武昌火车站接你。”

次日,李刚的姨妈给李刚打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李先元一试,果如其言,不禁着急起来。11日凌晨零点,电话终于接通,但对方并不是李刚,而是他的一位同学,说李刚外出未归,手机、钱包、身份证等随身物品都留在了寝室。“这不是儿子的做法,他以前可从来没有夜不归宿过。”意识到儿子可能出事,李先元立即和一名亲戚乘飞机赶到西安。

老两口卖十年豆浆供儿上学

“什么都没了……”在本报编辑部,李先元不停喟叹。他说,为了将儿子培养成材,他和老伴在红安县城卖了近10年的豆浆。

李刚读初三的时候,李先元下岗,老伴退休。为将儿子送进大学,原本住在红安县二程镇的李先元举家搬到县城,在李刚就读的红安县一中初中部旁租了间小门面。每天凌晨3点左右,老两口便起床磨豆子、煮豆浆,赶在天亮前端出,一天赚一、二十块钱,全部存起来供儿子上学,近十年从未间断。

李刚失踪前一个月,李先元将豆浆店交给老伴经营,自己到武昌一建筑工地当看守,原指望多赚点钱,哪知传来了儿子失踪的噩耗。“那时候虽然辛苦,但我们心里是甜的!”打拼的过程中,老两口看着儿子争气,顺利考上大学、研究生,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匆匆赶到西北工业大学,李先元在儿子的宿舍睡了两个晚上。里面仿佛还留着儿子的气息,让他心如刀割,一遍遍回想儿子的模样,一遍遍抚摸儿子留下的东西。“当年我将他送进大学校门,如今我一个人站在校门口,却不知道他在哪里……”李先元回忆第一次寻子经历时说,当时他十分绝望,准备一死了之。但想起苦苦盼望的老伴和女儿,他又重新踏上寻找儿子的漫漫旅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