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鲁能客场收官荣誉战1:0胜澳超亚军

2010-04-28 08:07:36

中国日报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27日,2010亚冠联赛小组赛进行了最后一轮争夺。已经出现无望的山东鲁能在客场挑战已出线的澳大利亚劲旅阿德莱德队。尽管场面上处于被动,但最终鲁能凭借李微偷袭得手1比0客场击败澳超亚军阿德莱德。取得收官荣誉之战的胜利。

在经历小组赛4连败后,鲁能已提前失去出线可能,此战远赴澳洲客场,鲁能阵容也有调整,王永珀、崔鹏、吕征与卡洛斯等人均未随队出征,李微、王亮与小将高迪、马龙等人成为先发。阿德莱德与浦项制铁已携手获得出线权,但此战事关小组头名归属,阿德莱德主力尽出。

开场后阿德莱德展开积极冲击,不到2分钟即形成首次攻门,弗洛雷斯接应到范-迪亚克头球摆渡,于禁区内背身调整后转身扫射打偏。在鲁能前场左侧任意球冲击被化解后,阿德莱德于第5分钟再形成攻势,罗伯特中路突破造成李微犯规,范-迪亚克任意球大力低射被杨程没收。此后阿德莱德形成持续前压,鲁能则处于守势,中前场配合一时失误较多,王亮的界外球还被判定违例。第14分钟,阿德莱德角球传中被周海滨在禁区线附近断下,但周海滨随即又被对手反抢,阿德莱德左侧起球传中,范-迪亚克头球吊射稍顶高。阿德莱德球员身体具备对抗优势,拼抢也硬朗,马龙一次争抢高球被马罗恩直接撞翻,出现片刻伤停。

第18分钟,马龙中场拼抢被判定犯规,李微上前出脚干扰对手发任意球,领到黄牌。第22分钟,杨程没收对手传中球后手抛球传递,高迪停球不稳被对手抢断,阿德莱德左侧迅速形成传中,苑维玮面对球门冲顶解围。第24分钟,阿德莱德高球传向前场左侧,莱基借胸部停球直接摆脱王亮后传中,范-迪亚克攻门被鲁能防线封堵,莱基得球再冲向禁区时与王亮接触倒地,裁判没有理会。

第25分钟,鲁能形成威胁攻势,苑维玮左侧将球渗透入中路,安塔尔在禁区弧内冷静扣球摆脱,随即将球塞向禁区中路空档,李微面对门将攻门力道不大角度也过正,阿德莱德门将加莱科维奇将球没收。片刻后阿德莱德中路渗透已形成面对杨程的攻门机会,裁判判定越位在先,慢动作显示阿德莱德并没有越位。第29分钟,雷德中路摆脱安塔尔后一路突至鲁能禁区前,起脚攻门打高。1分钟后鲁能前场右侧任意球传入禁区,安塔尔甩头攻门时未顶到皮球。第33分钟,阿德莱德右侧挑传形成突破,多德切入鲁能禁区后低平球传中,王亮抢在范-迪亚克之前倒地将球破坏。

双方拼抢中也有摩擦,周海滨、韩鹏前场反抢时被判定犯规,莱基冲上前对周海滨有推搡动作。第38分钟,多德再于右侧形成突破传中,高迪挡住莱基将球断走,后者有故意在背后伸腿绊人的小动作,领到黄牌;片刻后莱基再于正面放铲中不收脚踹到李微脚踝,造成李微片刻伤停。第44分钟,阿德莱德左侧角球再形成攻势,多德头球攻门被苑维玮挡出。

易边后阿德莱德又借边路冲击、角球攻势迅速抢得主动权,第48分钟,阿德莱德左路抢断王亮后传中,郑铮在门前出脚破坏了弗洛雷斯的冲顶,但又与本可上前控球的杨程出现让球,险些给了莱基机会,最终郑铮将球破坏。此后范-迪亚克在鲁能禁区前又连有控球、摆脱;急于进攻的阿德莱德甚至也出现无视鲁能球员受伤倒地的情况。

就在场面看似被动中,鲁能于第53分钟把握反击机会取得入球——王亮后场断下对手直塞并迅速前传,韩鹏与周海滨在中场简练传递,后者将球分向前场右侧空档,李微快速突入禁区后冷静扣球摆脱,随即小角度精准斜射将球送入球门后角,鲁能1-0领先。现场中国球迷极为振奋,鲁能球员庆祝入球时也双手手指天空,对玉树地震中遇难同胞表达祭奠之情。

入球后鲁能气势一振,短时间内连有右边路冲击;阿德莱德也进一步提速进攻,多德禁区中路抢点捅射打偏后,莱基左侧大力抽射也告打偏。第59分钟,杨程开大脚时被判定持球冲出禁区,阿德莱德获得任意球良机,不过卡西奥连续攻门均被鲁能人墙挡下。1分钟后高迪边路拼抢中对莱基抬腿过高,领到黄牌;阿德莱德任意球传中又在鲁能腹地引发混乱,多德大力抽射打偏。鲁能随即也连做调整,夏宁宁换下受伤的李微,本森也换下出现抽筋的马龙。

阿德莱德不断冲击,但连有外围攻门打偏;多次边路传中也被鲁能防线奋力化解。第70分钟,卡西奥左侧传中至后点,弗洛雷斯头球攻门顶在了身前的范-迪亚克身上。片刻后多德外围抢射又告打偏。第75分钟,鲁能在前场右侧形成连续传递,高迪内切后弧线球攻门角度过正,加莱科维奇将球没收。第81分钟,卡西奥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攻门被杨程没收。第85分钟,夏宁宁边路突破被马罗恩凶狠放翻,后者领到黄牌,周海滨任意球直接攻门被加莱科维奇没收。

临近终场阿德莱德更为急躁,范-迪亚克面对杨程开大脚后仍有滑铲动作,并同杨程发生摩擦;随之范-迪亚克又借抢点机会推倒杨程,领到黄牌。补时阶段安塔尔与亚当-格里菲斯也出现对抗摩擦,两人均领到黄牌。最终鲁能1-0奏凯。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22-杨程;15-苑维玮、20-王亮、2-刘金东、16-郑铮;23-李微(64分钟,26-夏宁宁)、18-安塔尔、27-马龙(66分钟,14-本森);9-韩鹏、13-高迪(87分钟,28-马兴煜)

阿德莱德出场阵容:1-加莱科维奇;6-卡西奥、2-科恩特-怀特、4-费夫、12-雷德;13-多德(76分钟,亚历山大)、27-亚当-格里菲斯、17-马罗恩、24-弗洛雷斯(81分钟,18-巴雷比奥);9-范-迪亚克、19-莱基

来源:新浪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