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公布安阳问题油调查结果 承诺赔偿车主

2010-04-27 14:04:33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石化今天公布了93号问题乙醇汽油的调查结果,并向消费者道歉,出台相关补偿办法。在中石化提供的函件中,中石化将此次事件认定为“在质检环节上管理不善、把关不严、操作失误造成的严重质量事件”,并公布了“问题油”溶剂洗胶质和锰含量超标的调查结果。

据中石化出示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技术专家组对发生故障车辆油样和加油站罐底油进行抽样检验,引起此次质量事件的93#乙醇汽油的溶剂洗胶质为34.0mg/100mL,高于乙醇汽油国家标准不大于5mg/100mL的要求;乙醇汽油锰含量为0.022g/L,高于乙醇汽油国家标准不大于0.018g/L的要求,确定该批次油品溶剂洗胶质和锰含量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中石化表示,经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安阳石油分公司油库在质检环节上管理不善、把关不严、操作失误造成的严重质量事件。此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安阳石油分公司油库在3月下旬外购93号乙醇汽油入库质检环节把关不严,操作失误,使这批外购的93号乙醇汽油入库并供应市场,导致该批次部分存在质量问题的93号乙醇汽油流入市场。在部分客户投诉后,仍未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处置,给部分车辆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关于赔偿问题,中石化表示已制定了具体的补偿原则和办法,并邀请安阳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公证处、消费者协会、维修技师组成第三方认定组织,共同参与受理、登记、确认、维修等补偿工作,妥善处理故障车辆善后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