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亮相 单杆120半场8:1领先

2010-04-21 08:33:23
世锦赛丁俊晖亮相 单杆120半场8:1领先

丁俊晖在比赛中。

中国日报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20日,斯诺克世锦赛第一轮继续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行,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终于登场亮相,对阵资格赛选手佩特曼。上半场比赛丁俊晖状态可谓一般,但是对手佩特曼频频出错,丁俊晖则有单杆120分和95分的表现,半场9局过后丁俊晖以8-1遥遥领先,只要明天的第二阶段再胜两局就可以进入第二轮。

丁俊晖本赛季成绩绝佳,单赛季积分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3次打入排名赛决赛,获得1冠2亚。而对手佩特曼是一位有10几年球龄的老将,不过之前鲜有很好的成绩,排名赛最好战绩也就是去年中国公开赛的四强,今年是佩特曼时隔6年之后再次进入世锦赛正赛。

首局比赛由佩特曼先开球,之后丁俊晖的防守有个破绽,但是佩特曼的远台未能打进,丁俊晖上手,但是只得到13分,不过佩特曼也仅仅打了17分就交出机会,这一次丁俊晖单杆得到42分,再处理最后4颗贴在一起的红球时k球不是很理想,结果红球中袋没打进,但是佩特曼的防守马上出现问题,丁俊晖打进远台红球之后,一杆打到蓝球,以99-17先下一局。

第二局丁俊晖开球佩特曼马上进攻,结果他只得到3分就红球不进还留下了机会,丁俊晖上手得到6分后走位出现了问题,只能防一杆,之后丁俊晖的防守露出了破绽,但是佩特曼面对数颗红球都有下球的局面竟然没打进,此时台面的局面非常混乱,丁俊晖得到23之后中断进攻。

丁俊晖马上又重新找到了机会,但是台面上的形势实在过于混乱,这次他只得到了19分,以48-3领先。丁俊晖一杆简单的防守佩特曼居然选择了难度极大的帖库红球来进攻,结果留下了绝佳的机会,丁俊晖笑纳大礼,但是他马上出现离谱失误,可惜佩特曼的状态实在糟糕,再次给丁俊晖留下了好机会,最终丁俊晖以75-11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佩特曼终于有机会开始连续得分,可惜他炸球之后机会不是太好,只得到28分就出现失误,丁俊晖得到1分后也失误,佩特曼打进1红1黑之后走位又出了问题,再次考验丁俊晖的远台准度,丁俊晖再次打进之后终于打开了局面,一杆53分取得优势之后选择防守。佩特曼再次失误,他这两局简直成了为丁俊晖“助攻”的人,丁俊晖打进简单红球之后以62-36领先,结果最后一颗红球丁俊晖出现了失误,佩特曼打到蓝球之后出现了致命失误,把蓝球停在了袋口,丁俊晖打进蓝球和粉球之后以73-48再胜一局,以3-0领先。

第四局佩特曼依然很拼,丁俊晖开球之后他就拼远台红球,打进之后连得了51分,但是走位又出了问题,丁俊晖通过远台红球上手,一杆77分,以4-0遥遥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之后比赛重开,两人各打进一颗红球战成1-1,丁俊晖打粉球不中,留下了红球中袋机会,佩特曼此后出现了匪夷所思的失误,他在打黑球运杆时球杆碰到了白球却没有出杆,被罚掉7分之后两人又打成了8-8。

佩特曼又开始漏洞频出,第一次丁俊晖只得了15分,以23-8领先,第二次丁俊晖没有再错过机会,一杆得了89分,以112-8拿下了第五局,5-0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第六局佩特曼抵抗的时间长了一些,这是因为他防守的质量有所提高,丁俊晖第一次上手时走位出了问题只得到9分,但是第二次上手之后打出了单杆120分的清台,这是丁俊晖今天的第一杆破百,目前他已经是6-0领先了。

第七局比赛,佩特曼延续了自己积极进取的球风,先得到了16分,之后丁俊晖虽然3次上手,但是都在打进红球之后出了问题,这一局他的运气不是太好,佩特曼慢慢把优势扩大,领先到43-3。这时他黄球的中袋没进,给丁俊晖留下一个大角度的反角红球,丁俊晖出现了失误并把红球停在了袋口,佩特曼再次上手之后终于以64-3拿下了一局,以1-6落后。

第八局丁俊晖形势大好,不过打了40分之后k球出了问题,之后双方各有两次上手,丁俊晖以49-17领先时失误,佩特曼追到42-49时出现了致命失误,丁俊晖清到粉球之后以7-1领先。

上半场的最后一局延续了此前的模式,佩特曼先得到12分后失误,丁俊晖一杆95分直接打死,上半场结束后以8-1遥遥领先。双方下半场比赛将于明天(21日)下午17:00开始,丁俊晖只要再赢2局就可以进入第二轮。

来源:新浪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