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傅家俊爆冷 憾负古尔德无缘16强

2010-04-20 08:49:39
世锦赛傅家俊爆冷 憾负古尔德无缘16强

4月19日,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在比赛结束后离开赛场。当日,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中,傅家俊以9比10负于英格兰选手古尔德。新华社记者曾毅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争夺,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惨遭爆冷,以9-10不敌实力一般的马丁-古尔德,无缘本届世锦赛16强。

傅家俊与古尔德之战,前者上半场本应取得更大的优势,但因自身发挥不稳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前九局只以5-4的微弱优势领先,晋级形势并不容乐观。

下半场第十局双方各下一颗红球,防守较量古尔德占据上风,一杆破百拿下102分,以103-1获胜,将总比分追至5平。第十一局比赛进行的很不流畅,双方都有机会,不过傅家俊还是成功压制住对手,以83-41拿下再次超出

第十二局傅家俊只得到8分,古尔德两次成功上手,一杆66分制胜,以104-8扳回一局,两人总比分又战到6平。第十三局傅家俊迅速上手,不过两杆只累计到35分。古尔德未能把握住机会,进攻出现失误防守也不够稳定,傅家俊成功突围,以60-32取胜总比分7-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

短暂调整后的第十四局,傅家俊长台进攻打开局面,围绕黑球连续进攻,吃下7套红+黑后,第八颗红球打粉球失去147分机会,不过还是一杆79分制胜,下半场第一次将局分领先优势拉开到两局。

落后的古尔德并未气馁,第十五局一杆53分以79-0零封取胜,第十六局又以73-6拿下,连追两局将总比分扳成8平。关键的第十七局,傅家俊上手一杆28分后出现失误,古尔德起身单杆55分反超。傅家俊打下一颗红球后防守,古尔德也打进一颗红球成功做成斯诺克,令傅家俊被罚4分。此后古尔德再次上手,拿到30分以90-29取胜,总比分9-8率先拿到赛点。

第十八局两人展开鏖战,几经波折后傅家俊把握住机会,以65-42拿下该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古尔德长台进攻后上手,一杆制胜攻下90分,零封取胜总比分10-9过关,傅家俊则惨遭爆冷无缘16强,晋级第二轮的古尔德将在第二轮面对大奖赛冠军罗伯逊和奥布莱恩的胜者。

来源:网易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