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总决赛现斗殴 杜锋被打昏中度脑震荡

2010-04-19 09:50:25

CBA总决赛现斗殴 杜锋被打昏中度脑震荡

4月18日,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杜锋(右二)被击中脸部。当日,在2009-2010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结束后,部分球员发生冲突。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这场比赛堪称肉搏战,广东队最后以85比80击败了新疆广汇队,拿到了总决赛的第2场胜利,以总比分2比0领先。帕克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而哈里森追平了个人在CBA最高的单场7个“盖帽”。

这场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对新疆队上一场的头号得分手查尔斯进行了针对性布置。查尔斯前几次进攻都没有得分,罚球2罚0中。

双方都把注意力放在了防守上,所以投篮命中率都很低。在比赛还剩下36秒时,艾伦在朱芳雨的防守下,投中了一个很夸张的3分球,将比分追到了80比83。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帕克成功地杀入篮下上篮命中,广东队以85比80领先。

新疆队随后几次在外线赌博性地投3分球都没有命中,广东队实际上已经把胜利抓在了手里。不过随后的查尔斯拳击杜锋事件,令广东队对于客场比赛很是担忧。

意外

CBA最暴力右勾拳

CBA总决赛最暴力的一幕4月18日在东莞发生。在比赛哨声响起时,查尔斯先是推了杜锋一把,随后以一记右勾拳击中杜锋的左颧骨。当时比赛已经结束,广东队以85比80击败新疆队,拿到了此次总决赛的第2场胜利。

比赛的最后时刻,杜锋和查尔斯在篮下有肢体冲突。两人面对面怒目相向。随即出现了CBA总决赛最暴力的一幕,查尔斯以一记右勾拳狠狠打中杜锋的左脸。现场球迷被查尔斯的动作激怒,而广东队的球员和教练员都迅速冲到新疆队的替补席边上,要求球迷保持冷静。

查尔斯在离开球场时,还和两边的球迷发生了冲突,不过,保安迅速护送他离场。他是走了,不过杜锋一直躺在地上无法起来。

现场的保安绕着杜锋围成了一个大圈,医生在进行急救。杜锋在场边昏迷不醒,现场几千名球迷一直没有离场,他们都在关心着杜锋的情况。

过了10分钟,苏伟、董瀚麟、陈大伟和周鹏4个人抬起担架。杜锋趴在担架上,毛巾盖在头上,全场几千名球迷集体起立鼓掌为他加油。

回到了休息室,杜锋还没有醒来。现场的医生给他吸氧,他随后才彻底清醒过来,睁开了眼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