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河南分公司调查疑因汽油引起车辆故障事件

2010-04-19 07:59:43
中国日报网消息:近段时间以来,河南新乡、安阳等地出现疑因93#汽油引起车辆故障现象,导致车辆出现发动机异响、排放异常、油耗增高等情况,并且涉及众多品牌汽车,引发众多车主和汽车4S店对中石化公司油品质量的质疑。18日,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表示,将进一步采取措施,调查解决。

记者采访了解到,从今年初开始,河南省新乡市一批汽车4S店出现了许多具有共同症状的报修车辆的现象,涉及到的汽车品牌包括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东风雪铁龙、通用别克、东风本田、上海大众、北京现代、奇瑞汽车等;随后,在安阳市等地,也开始出现这一现象。

这些报修车辆的故障大致相同,主要是出现异常燃烧、磨损、敲缸的异常声音以及动力不足、启动困难和燃油系统的异常烧蚀等故障。一些车主向记者反映,主要出现的情况就是开车的时候发动机有异响,启动不了;有的车主还反映排气管排出红色、黑色、铁锈色的液体,甚至还有的排出绿色的液体。

众多品牌的汽车在同一时段、同一地区集中出现类似的问题,许多车主和4S店纷纷将问题的焦点对准了河南市场主要的油品供应商中石化公司。4月10日,中石化河南安阳石油分公司在安阳市电视台和当地加油站发表了公告,对有关车辆进行免费清洗和油品补偿。

18日,中石化石油河南分公司向新华社记者介绍,目前分公司对此事又进一步采取措施。首先是组成调查组,责成安阳石油分公司主动邀请当地工商局和技术监督局对油品进行抽样检验,同时将邀请车友代表和关注此事的网友、媒体记者对抽检过程进行监督,最终调查结果待专家及权威机构拿出意见后及时公布。如果调查落实下属企业确实存在问题,将对有关责任人问责。

同时,将持续对有关车辆提供免费清洗和油品补偿,并加强与4S店的沟通。一经调查认定其维修车辆确因汽油导致故障,将本着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精神,迅速与4S店商定善后方案,将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此事。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