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为青海地震灾区捐款20万 呼吁大家献爱心

2010-04-16 10:32:31

中国日报网消息: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表示,得知青海发生7.1级地震后,愿意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据悉,刘翔为这次地震捐款20万。

“昨天早晨看新闻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到目前已有617人遇难!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也要献我自己的一份爱心。”刘翔在自己的博客中提到。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的西南旱灾发生后,他也积极呼吁公众少开车、少吃肉、缩短洗澡时间,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刘翔还一度向“百万森林”计划捐赠了13棵沙棘树苗,希望能减少对环境的破坏。

“一个个无辜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真难受!天灾无情人有情!”刘翔感叹道。汶川地震后,刘翔率先向地震灾区捐款50万元,尔后又捐款300万元,成为体育界以个人名义捐款最多的运动员。事后,刘翔又多次赴灾区慰问,给灾区孩子们上体育课,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据悉,得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刘翔委托父亲到上海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了20万元。“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刘翔也呼吁大家为青海灾区捐款、献爱心。

“希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生活会好起来的!我也会关注灾区的报道!祝福他们!”刘翔对于灾区的人民,表达了自己的衷心祝福。

来源:新浪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