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要求电视台停播娱乐节目 集中报道地震灾情

2010-04-15 16:09:19

中国日报网消息:4月14日晚23时,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就切实做好玉树抗震救灾的新闻报道工作,再次向省垣主要新闻媒体负责人提出要求。

  他指出,在此次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中,宣传工作极为重要,新闻宣传要以抗震救灾为中心,本着高度为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关注灾区舆情,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根据四川“512”特大地震宣传报道的经验,新闻舆论宣传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此,他明确要求:

  1、尽管青海电视事业发展滞后、技术手段、人员素质等方面不能满足电视直播的要求,但此次特大地震灾害不仅是考验我省电视事业的关键时刻,也是电视工作者必须肩负起来的责任和义务。要立即行动起来,实现电视报道全方位、多层次的覆盖,必须解决电视直播问题,可以向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学习有关直播经验和做法,采取电话连线、视频插播、图片报道、字幕滚动、专家访谈等多种方式,加大我省电视新闻报道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此项工作事关青海省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形象,绝不可以掉以轻心。

  2、自现在开始,青海卫视及其地面频道、西宁电视台要无条件停播除新闻报道以外的所有娱乐性节目(包括电视剧),具备条件的可以自制节目,不具备条件的要转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有关玉树抗震救灾的节目。这期间节目片头以及主持人的服装也要做到肃穆庄重。

  3、青海人民广播电台、青海日报、西海都市报以及省内其他各媒体也要参照此要求,认真落实。

来源:青海新闻网    编辑:张春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