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杯四强中国占三席 古力不敌李世石

2010-04-15 09:18:58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棋院消息,中国棋手古力九段14日在东京进行的第23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中执黑中盘负于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无缘半决赛。

不过,其他三位出战的中国棋手孔杰九段、邱峻八段和朴文垚五段均在与韩国棋手的交锋中胜出,占据了四强中的三个席位。

在去年初的LG杯决赛中,古力曾以2:0零封李世石,令后者大伤元气。但是自2010年初结束休职复出之后,李世石在国内国际赛事中取得惊人的18连胜;而古力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状态有所下滑,他们之间的这次交锋格外引人注目。

古力和李世石都是力战派的代表,两人的对抗无异于火星撞地球。在14日的比赛中,开局阶段进展还算平稳,而黑41肩冲率先挑起战斗。在付出损失实地的代价之后,古力对左边、中间和右边的几块白棋轮番展开攻击。

然而,李世石不愧为治孤高手。在黑棋潮水般的攻势中,白94的治孤好手令中间的白棋大龙转危为安。黑123放出胜负手,对右边的白棋大龙发起冲击。李世石应对自如,成功地从夹缝中钻出。不仅如此,白棋还借着对黑棋大龙的反击,成功割掉上边黑棋数子的棋筋,一举奠定了胜势。

古力顽强坚持到第264手,终于还是中盘认输。如此一来,李世石将复出之后的连胜纪录延续到19盘。

此外,孔杰九段屠龙战胜韩国新锐金志锡七段,朴文垚五段执白“先捞后洗”中盘击败朴永训九段,邱峻执白半目险胜姜东润九段。

半决赛和决赛将于7月进行,由李世石对阵朴文垚,孔杰迎战邱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