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开始调查劳教人员“冲凉死”事件

2010-04-14 07:31:58
中国日报网消息:记者13日从河南省司法厅获悉,开封市司法局纪委、开封市检察院已经组成调查组,就被媒体称为“冲凉死”的开封市劳教所学员穆大民死亡事件展开调查。

4月13日,有媒体报道说,2008年3月,气温很低的情况下,学员穆大民在开封市劳教所被强行冲冷水,导致脑血管破裂,在送往医院后死亡。事发两年来,外界对此事一直不知情。这则报道在网上被大量转载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开封市司法局向记者介绍说,穆大民1948年出生,系河南省长葛市南席镇人。2007年4月3日,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一年,2007年4月25日入所。2008年3月14日在劳教所突发疾病被送往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进行救治。3月17日解除劳动教养并出院回家,3月19日在家中病逝。

目前,开封市司法局纪委正在与开封市检察院一起组织人员进行专门调查,尽快查清有无报道中所反映的问题。待问题查清后,他们将及时予以回复。如果干警确有违法违纪行为,他们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