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局大师继续闷平 深圳红钻胜南昌八一冲进前三

2010-04-12 09:05:40
平局大师继续闷平 深圳红钻胜南昌八一冲进前三

4月11日,深圳红钻队球员庆祝进球。当日,在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深圳红钻队主场以1比0战胜南昌 八一队。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中国日报网消息:平局,又是平局!11日在中超联赛第三轮的较量中,此前已经两连平的青岛中能、大连实德与天津康师傅队又都以“闷平”遗憾收场,未能摘掉被外界冠以的“平局大师”帽子。而势头正盛的深圳红钻队以1:0力克升班马南昌八一队,在迎来两连胜的同时,排名已升至联赛第三位。

坐镇主场的青岛中能队此役稍处下风,但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大连实德队已无昔日霸气,门前一脚总欠火候。沉闷的场面在比赛还剩两分钟时有所改观,实德队的朱挺中路拿球后横向盘带,在接近球门时突施冷箭,皮球应声飞入大门左下角,实德队1:0领先。

比赛紧接着出现了转折。青岛队刘健在随后的一轮反攻中,带球至禁区时被防守队员绊倒。裁判判罚点球,青岛队罗迪奇一蹴而就,双方最终1:1握手言和。两支球队都迎来了尴尬的三连平。

继上轮在客场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后,深圳红钻队当日又在主场一球力克中超新军南昌八一队。比赛僵局在第71分钟打破,主队发动快速反击,替补上场的小将权恒在与队友进行了一次巧妙的撞墙配合后,在禁区前沿冷静晃过一名防守队员,随即拔脚怒射洞穿八一队球门,打入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作为一支以保级为任务的球队,新赛季两胜一平、目前联赛排名第三的成绩让深足喜出望外。这也是深足在中超联赛中的最好开局。而八一队在三轮过后成为了唯一一支三连败的队伍。

在当天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长沙金德队在雨战中与天津康师傅队0:0战平,后者遭遇了三连平。本轮最后一场陕西中建队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由于主办地另有安排将延期至13日举行。

积分榜上,山东鲁能、辽宁宏运、深圳红钻、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队暂列前五。山东鲁能队的王永珀以3粒进球领跑射手榜。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