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服法至今未入狱服刑 狱方看上其文艺特长

来源:红网
2010-04-08 11:11:27

臧天朔服法至今未入狱服刑 狱方看上其文艺特长

臧天朔受审资料图

臧天朔或将看守所内服刑律师透露最快明年获释

中国日报网消息:昨日(4月7日)有消息称,臧天朔被判有期徒刑6年但至今仍未入狱服刑,而是被关押在北京某看守所内。为何臧天朔聚众斗殴案终审判决已超过两个月,其仍然被“留”在看守所?记者随即致电去年“臧天朔聚众斗殴案”二审辩护律师、京城刑事名辩许兰亭。其透露臧天朔很有可能将不会入狱,而是由看守所代为执行刑期,而其最快将于明年8月获假释。至于具体原因,许律师并没有否认“利用臧天朔文艺特长强化文化建设”的说法。

原因推测:看上他文艺才能

依据相关规定,北京市各级法院判决的所有罪犯都将送往北京市外地罪犯遣送处,遣送处再根据罪犯的户籍所在地将北京市户籍的送到北京市的各个监狱,外地户籍的送往外地监狱。据许律师介绍,按司法程序,臧天朔这样已经终审判决有期徒刑的罪犯,理应在监狱服刑。

至于其至今未入狱的具体原因,有知情人士透露,狱方看上其会唱歌的文艺特长,欲利用他强化文化建设。对此说法,许律师没有否认。据业内人士透露,如果真有人看上了他的才能,帮助其他犯人改造,那这确实可能成为减刑或争取假释的有利条件。

出狱前景:最快明年8月获假释

据介绍,臧天朔在判决时已羁押一年多,他被判的是有期徒刑6年。按法律规定,判决前的羁押时间会全部折抵将要执行的刑期。所以,他只需要在看守所再服刑两年,便已“刑期过半”,到了允许假释的刑期。加上他案发后积极主动赔偿被害人,致使被害人主动撤诉,所以如果他表现好,很有可能两年后便会获准假释。

照此推算,2008年8月就被警方控制的臧天朔,至今已可算作服刑20个月。据此,明年8月,臧天朔服刑期达3年后,他就有望通过申请假释出狱。

来源:红网 编辑:马原